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不停步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伟卫 王利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漯河市临颍县适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坚持一手牵两头,在继续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科学精准抓防控。聚焦分区分级保畅通,2月21日全部撤除主要道路防控检查点和农村公路所有硬隔离,迅速恢复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镇村和社区为单元、户为单位,探索推行微信、钉钉软件,建立联防联控信息系统,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织密全覆盖、无盲区的管控网络。聚焦返临人员增多新变化,坚持分类排查管控,对重点地区返临人员、大数据比对密切接触人员,落实乡镇(办)和社区属地责任,督促做好14天隔离观察,确保管控人员不出村、不出户、不窜访、不集聚,严防发生二次感染。

安全有序抓复工。严格防控措施,制定出台《临颍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复工复产验收标准》,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督促抓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六个到位”“九个必须”“四个不准”;简化审批程序,明确5名县级干部牵头,园区管委会、卫健、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联审联批制度,推行企业电话申请、专班一次受理、上门组织验收、一站办公审批,基本确保了企业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复核、当天批复;上门贴身服务,入企宣传河南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20条、漯河市30条措施,一对一帮助企业协调落实税费减免、稳岗就业、金融支持等政策,积极协调原材料、产成品运输环节困难,帮助企业办理A类通行证147个、B类通行证18个、C类通行证287个,出具通行证明材料560余张,确保复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截至2月20日,全县批准复工企业51家、重点企业复工率90%;恢复生产线100条、复产率62%;返岗员工4963人、返岗率58%,南街村方便面、调味品,盼盼、亲亲、喜盈盈、豪峰等速食代餐食品供不应求。

不误农时抓春耕。坚持“六抓六促”。抓麦田管理,促夏粮增收,科学指导群众进行麦田管理,全县小麦72万亩,已追肥55万亩、病虫草害综合防治50万亩次,一类苗占比91.8%,二类苗5.6%,整体好于常年同期;抓高标准粮田建设和省级辣椒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促项目达标,开辟施工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商砼建材原料,2019年2.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所有路面硬化、修渠建桥均全面开工,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35%,3月底可全面完成。2020年2.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已上报省厅,3月20日前可完成挂标。省级辣椒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施工即将全面铺开,小辣椒苗育秧育苗大头落地,谷雨后能正常移栽;抓蔬菜生产,促市场供应,加强在田3000亩蔬菜管理,开通运输绿色通道,283家益农信息社帮助对接商超,开展网络销售配送,目前蔬菜库存能够保障群众日常需求,基本无滞销,保障了群众“菜篮子”的均衡供应;抓畜禽生产,促稳产扩能,推动饲料、兽药等畜牧关联企业复工扩产,268个规模以上养殖企业有序恢复产能,占地149亩的3个双汇种鸡场扩建项目,已纳入临颍县空间规划修编重点项目,基本农田组卷已上报市自然资源局;抓农资供应,促价格稳定,储备化肥1.54万吨,农药36.5吨,农膜300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加大农资销售网点送货上门力度,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所需;抓春季造林,促国土绿化提速,将7000亩造林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乡镇,对照任务,倒排工期,严实责任,力争3月中旬大头落地。

聚焦项目抓前期。抓手续办理,对全年确定的108个重点项目,筛选出东莞精密制造产业园、交通科技产业园、颐海食品海底捞、鸿路建筑工业小镇等35个重大项目,逐一制定工作台账,明确代理乡镇和服务部门,建立联审联批制度,推行预审批、容缺办理,确保一季度能够迅速形成开工建设热潮。同时,启动500亩土地组卷报批,组织潜力较大乡镇同步推进土地综合整治,积极争取专项债券支持标准化厂房建设,全面保障项目用地和资金需求;抓施工准备,帮助拟复工施工工地,量身定制开工前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全县商砼站、砂石料厂提前做好项目用料准备,确保开工后用料需求;抓项目储备,县级干部带头,7个招商基地、16个专业招商分局参与,通过网上联系、电话对接方式,广泛收集对接招商信息和线索,向在临投资总部企业通报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鼓励企业将外地受疫情影响的产能和项目向临颍倾斜。

化危为机抓提升。紧盯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多措并举抓提升。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将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厕所革命”、“美丽小镇、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创建、国家级卫生城、文明城创建相结合,坚持先乡镇后城区,先学校、企业后单位,先家庭后公共场所,全域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大消毒、大宣传”活动,目前已组织无人机为200个行政村开展了消毒工作,清理农村垃圾2000多吨;提升小区自治能力,对城区221个小区,在县级干部、县直部门无遗漏分包管控的基础上,成立238个临时党支部,建立退休干部、业主代表、党员代表为主,分包单位志愿者参与的自治管理机制,既解决了部分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又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水平,购置流调车、救护车、负压车5辆,配备大型医疗设备17台,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同时,组织卫健部门,认真梳理全县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论证谋划补齐短板的重大项目,提前编制项目库。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复工复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采取多项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确保了“五一”期间景区旅游工作平稳有序。

  • 河南南街村:疫情挡不住出口热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企业深受影响,而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鲜拌面厂全员齐心,积极应对,再加上市县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外贸部积极与客户沟通,统筹协调生产,出口订单接连不断。

  • 漯河许慎高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

    4月8日下午,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召陵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江涛及召陵区教体局相关领导,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副校长、许慎高中校长郭爱红等人参加了活动。

  • 高三年级今日返校 漯河高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

    4月7日的漯河高中,随着学生们陆续返校报到,沉寂多时的校园终于再度焕发了生机。

  •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下开学模拟演练

    为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1日,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前培训和演练活动。

  • 漯河二中教师扮演学生 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30日下午, 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西校区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所有角色均由该校开学分管及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扮演。

  • 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将主题党日开在抗疫前线

    3月27日下午,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在新国展W4专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初心使命,在涉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战士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181万多

    3月28日晚八点,应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停课不停学”专家行动在线直播活动的邀请,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全省高中生作了一场题为《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高中生疫情题材写作指导》的线上公益讲座,深入浅出、文采斐然的讲述了疫情题材的写作方法,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漯河辅警马振东:推迟订婚冲锋“疫”线

    出生于1990年的马振东,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警务队的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出色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战友们的赞扬,被称为勇敢的“逆行战士”。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