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四个一线”筑牢战“疫”堡垒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红亮)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施力量整合到一线、考察评价到一线 、关爱保障到一线、复工指导到一线等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力量整合到一线。第一时间印发《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干部倡议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到岗到位、坚守抗“疫”一线。该区人民医院76名党员郑重签下请战书;区交通局党员干部全员参加漯上、漯周、高速南站等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昼夜坚守;各行政村、社区设立286个党员先锋岗,全区101个“三无小区”成立29个功能型党支部、68个党小组,发动“双报到”党员690人,建立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单元)党小组长—小区党员”的五级疫情防控体系;全区8个镇(街道)和61个区直单位的2620名机关党员全部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考察评价到一线 。抽调5名组工干部成立专项工作考核组,对身处一线的8个镇(街道)及区直单位开展“嵌入式”专项考察,在疫情防控一线了解识别干部,围绕干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完成情况、应对和处置疫情工作态度、担当精神及工作成效等情况,及时掌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绩表现。目前已经深入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实地考察40余次,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情况。

关爱保障到一线 。加大对疫情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转、划拨党费40万元、第一书记疫情防控经费7万元,提供2000余公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于防疫一线。该区领导深入一线慰问工作人员,主动发现、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典型,在中央、省、市媒体宣传报道210余篇,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另外,注重在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向漯河市委组织部推荐31名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发展入党。

复工指导到一线。召陵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第一时间发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致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倡议各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主动履责、积极参与。该区工信局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加强对复工企业的指导验收;东城产业聚集区党工委、商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坚持一个党员分包一个复工企业,保障物流企业重要应急物资运输,确保企业安全有效运转;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深入农业一线,指导春播生产。目前,全区农业生产有序开展,57家企业有序复工。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一线 防控 保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总工会领导慰问该市三院临床一线护士

    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8日下午,漯河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花蕾、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桂娥、副主席张振凡来到漯河市三院亲切慰问正在辛勤工作的护士们,向奋战在一线的护士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

  • 陈永强: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在驻村一线为党旗添

    陈永强是漯河市扶贫办综合科科长,2017年11月派驻到舞阳县吴城镇汪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以来,陈永强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村“两委”的好评和乡亲们的认可。

  • 漯河辅警马振东:推迟订婚冲锋“疫”线

    出生于1990年的马振东,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警务队的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出色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战友们的赞扬,被称为勇敢的“逆行战士”。

  • 漯河市临颍县卫健系统5名医务人员抗“疫”一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0日,漯河市临颍县卫健系统的5名医务人员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 临颍县人民医院第二批抗疫勇士顺利解除医学隔离

    3月19日上午,临颍县人民医院为第二批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41名医护人员举行欢迎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宋丙安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科室主任为“抗疫”英雄们送上鲜花,祝贺大家不负重托,平安归队。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