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阳县战“疫”一线 “两新”组织党旗红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舞阳县个体医协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防疫卡点送慰问品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吴振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非公经济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带领企业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仅仅永银化工、维立特公司,就免费向社会免费发放350吨左右的消毒液,价值70多万元,惠及全县14个乡镇和各行各业各系统30万余人”2月14日,谈起企业党组织、党员在疫情一线的作用时,舞阳县工信局党组书记陈希宏介绍说,不管是奉献社会,还是疫情防控,或是恢复生产,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非常明显,在疫情防控一线,打造了一个个红色引擎,为全县疫情防控汇聚了的澎湃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舞阳县引导各领域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开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献爱心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抓防控稳生产,让党旗在“两新”组织高高飘扬。

永银化工成立党员突击队,冲锋疫情一线

慷慨解囊,书写爱心答卷

“从今天开始,维立特化工向社会免费提供消毒剂,助力舞阳防疫和环境消杀工作……”1月26日,一条消息在舞阳县迅速传播开来。随后,来自14个乡镇和医疗、卫生、环卫、教育、城建、城投、物业等系统的单位,依次将一桶桶消毒剂领走,开展防疫工作。“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作为驻扎在舞阳的一家企业,义不容辞、当仁不让作出贡献”维立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胜说,他们第一波次捐赠,就向社会免费捐赠了200多吨消毒液。

困难时刻看担当,危难之中显真情。为做好企业疫情防控,舞阳县工信局第一时间向各家企业下发做好疫情防控通知,要求企业逐车间、逐人进行摸排,并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随后,各家企业闻令而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动党员站排头,加班加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中盐舞阳公司调整备好各类食盐10791吨,特种用盐7536吨,往湖北云梦县运输医药盐1400吨,受到了中盐湖北云虹制药公司的感谢;贾湖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向县慈善总会定向捐赠善款3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位于吴城镇的冬有食品有限公司为派出所、卫生院、超限站等疫情防控一线捐送蛋糕、面包等1000件,价值6.2万元。一股股暖流,汇聚成爱心力量。舞阳个体医协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到防疫一线卡点送去2000元慰问品,律师协会律师代表积极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捐钱捐物。

“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防疫一线积极发挥作用,无私奉献,在舞阳大地上,书写了一份合格的爱心答卷。

永银化工党员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液

严把关口,构筑防疫屏障

“合格,体温正常”2月13日上午8点,在河南金大地公司门口的“党员先锋岗”,党员李龙正在为员工测量体温,逐个登记。

“为做好企业复工生产工作,我们组织了一支党员服务队,负责职工排查、防控物资准备、工厂消杀等工作”企业党支部书记蔺新庆说,按照县工信局的要求,只有做到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等“四个到位”,才可以复工。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为主,严格落实“成立一个防控小组、对复工的员工进行一次详细摸排、对员工进出厂区至少一次体温测量、员工必须配备一个口罩、一次卫生消杀、备用一处隔离场所、建立一个错峰用餐制度”等“七个一”,为企业生产构筑疫情防控严密屏障。

走进各个企业,一道道关口,不管是出入口的体温测量,还是下班后的消毒,不少员工切身感受到这场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一位员工发自内心地感叹道:“这样的做法,不仅仅是为我们好,也是为其他人着想,这也是企业有序生产的需要,我们都能理解,也一定配合。”

亮明身份,冲锋生产一线

如何确保防控和生产“两手抓”?党员必须站出来、打头阵!不少企业的党组织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公开信,以各种形式进行组织发动,要求党员在企业恢复生产一线亮明身份。

同时,企业党支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大家作出榜样。在企业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下,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纷纷请战。

每天上午六点半,值守中盐制盐车间的党员便开始了体温测量设备的调试、厂区消毒等工作。“他是主动提出的,同时还是生产一线党员先锋岗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李娜介绍说,不少党员主动承担了测量体温、登记入厂、内外环境消杀等工作,党员先锋队作用发挥明显。为做好生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企业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有的组建了党员示范岗,分布在生产的各个环节。“可以说,在企业恢复生产的过程中,我们的党员都能够主动承担任务,及时亮明身份,冲锋在一线”不少企业由衷的感慨,正是党员及时站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保障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战场在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就建到哪里。为做好企业恢复生产工作,舞阳县工信局根据企业防控任务需要,专门成立了企业服务团,以党组织共建的形式,选派组织党员干部到企业生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党组织进行科学指导、提供支持、开展服务16次。截至目前,全县各企业党组织成立党员示范岗、先锋示范岗46个,500余名企业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作出了贡献。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防疫 企业 党组织 带头 模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郾城小学:童声唱响“防疫歌”

    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小学的孩子宅在家中伴随着空灵鼓边唱边奏“防疫歌”的小视频,传爆家长朋友圈。《口罩之歌》朗朗上口,浅显易懂,寓教于唱,网友们纷纷点赞。

  • 漯河市临颍县:两手抓、两手硬 夺取“双胜利”

    “要把监督各部门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作为重点,督导各单位严格落实县委部署,‘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这是漯河市临颍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翟建鹏在多个场合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要求。

  • 临颍县王孟镇:“阳光村务”让防疫捐赠物资阳光

  • 临颍县王孟镇:“阳光村务”让防疫捐赠物资阳光

    在疫情防控中,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及其26个行政村、设卡监测点陆续收到广大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为有效保证抗疫捐赠物资规范使用,让爱心转化为“战斗力”,王孟镇严格按照“阳光村务”相关要求,对捐赠物资及时登记、全面公开、全程监督,确保爱心捐赠阳光透明,确保捐赠的每一份物资、每一份钱都用到疫情防控的刀刃上。

  • 爱了! 漯河特警创新形式制作 “Rap”版防疫视

    “多人办公戴口罩,安全距离保持好;见面不必把手握,点头之交心意到;开会不必面对面,视频会议也挺好;酒精消毒要科学,办公用品不能忘……其实疫情还没过,大家不要太自我。”近日,漯河特警拍摄的Rap视频刷爆了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引发众人点赞。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