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用自己的方式帮助更多人 漯河市民自创“防疫拍手歌”获赞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姚晓晓)“你拍一我拍一,减少出门不聚集;你拍二我拍二,口罩戴好多防护;你拍三我拍三,宅在家里最简单……”2月11日,一首朗朗上口的防疫拍手歌在某家长群里传唱。这首130字的歌谣,近日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据了解,这是由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12岁的学生曾熙媛和她妈妈杨慧娟一起创作。

杨慧娟告诉记者,几天前女儿告诉她想用歌谣传播疫情防控知识,这样家长和孩子更容易接受。2月10日晚上,杨慧娟和女儿在网上搜集了很多防疫知识,开始创作。2月11日中午,读起来朗朗上口的《防疫小卫士拍手歌》创作完成,一经传播,获得不少家长和老师点赞。

据悉,从1月30日开始,曾熙媛还根据网络上发布的防疫知识绘本,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录制了音乐广播剧《带花冠的病毒你怎么那么坏?》、《可怕的喷嚏》等。

“虽然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出门,但我也要争做一个防疫小卫士,做好防护的同时,用自己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曾熙媛说。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市民 自创 防疫 拍手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