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天2次! 漯河警车变身“救护车”护送市民就医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晚高峰,一女子心脏病突发需紧急送往医院治疗,执勤辅警用警车载病人一路疾驰送往医院治疗,由于送医及时,女子转危为安。三天后,同样的场景再次上演,一女童从三轮车上跌落后头部着地血流不止,执勤辅警用警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从车上跌落头部血流不,辅警驾车疾驰送女童就医

“交警同志,我女儿的头摔住了,一直在流血,需要紧急送往医院,你能帮我拦个车吗?”2019年12月30日17时40分左右,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辅警李小雷正在湘江路五一路口执勤时,一男子抱着女儿焦急地向其求助。

执勤辅警李小雷、刘鹏、李浩琪赶忙询问了解情况。原来,男子的女儿从三轮车上跌落,头顶着地栽倒在地。小女孩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孩子父亲在路口西边一直拦不到车,就一路抱着孩子跑过来向李小雷求助。考虑到晚高峰车流量较大,拦车比较困难,刘鹏立即向班长赵晓辉报告。得知消息后,班长赵晓辉迅速开警车从湘江路文化路口赶来,让男子抱着女儿坐上警车,拉响警笛,一路疾驰向医院赶去。

途中,刘鹏在警车上通过喊话器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避让,并用对讲机呼叫前方执勤人员提前疏导车辆,迅速将小女孩送至漯河市中医院救治。男子感动得不住地向赵晓辉、刘鹏等人道谢。

晚高峰女子心脏病突发,辅警上演生死时速送医

“车里有人心脏病突发,能不能帮我们快点送到医院?”2019年12月27日17时左右,在漯河市区黄河路泰山路口,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辅警王军力、赵赟豪正在执勤时,一位女士焦急地向他们的求救。两人见状,立即用对讲机向中队长进行汇报。

中队长安排班长周波迅速驾驶警车赶到路口,他们小心翼翼将病人搀扶到警车上,立即加速将其送往医院就医。一路上,周波拉响警笛、打开警灯,并通过喊话器让路上的车辆和行人让道,顺利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原本至少20分钟的车程,他们仅用6分钟就将病人送到了漯河市中心医院,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后,周波和同事陈雪宝、邢淑倩和病人的家属一起将病人送到诊室救治。

“谢谢你们,由于送到医院比较及时,病人已经转危为安。”12月29日,病人的家属专门给周波等人打来电话表达感激之情。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警车 救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