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问十乡:陶桥村的“疫”线“快递哥”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晓东)人间处处有真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很多美丽的身影活跃在乡村角落,虽然罩住了脸庞,但默默忙碌、一心为群众的身影却铭记在乡亲的心中。

漯河市问十乡陶桥村总是能听到这样的话“快递哥又来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是怎么回事?“快递哥”是谁呢?他就是张其岩,问十乡陶桥村扶贫干部。原来,考虑到群众每家每户出门购买生活物资会大幅度增加感染的风险,张其岩就主动向村两委提出愿意帮村里群众统一购买生活物资,利用网络的便利性,通过采用“你下单,我‘代购’”的方式,这个建议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群众,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根据了解,“快递哥”的“代购”流程是这样的,首先,有购买需求的家庭提前在微信群里提出自己所需的物品和数量,然后,张其岩自己做一个统一汇总,把汇总的信息再通过微信群做一下确认,确认过后,张其岩开上自己的车子,去超市按照需求统一为大家购买物资,物品买回来之后,再统一送到各家各户,最后各家群众在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把费用转过去。

为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应该尽可能地减少人员流动,通过这种不见面、统一“代购”的方式,一方面满足群众日常的生活质量需求,另一方面大大地降低了疫情感染的风险。张其岩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寒冷的天气一大早就去购买大家的所需物品,自己默默地无私奉献着,他那美好的背影,大家都记在心里。大家对他的行为都很感动,“天冷,多穿点”、“出门做好防护”、“真是麻烦你了,谢谢你”、“人真好啊”,经常听到乡亲们这样说。这种认可是张其岩一直坚持的动力源泉。

“快递哥”做着温情的事,温暖着乡亲们的心。为“快递哥”点赞,相信,春暖花开的那一天马上就会到来。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辅警马振东:推迟订婚冲锋“疫”线

    出生于1990年的马振东,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警务队的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出色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战友们的赞扬,被称为勇敢的“逆行战士”。

  • 漯河“85后”派出所副所长推迟婚期 投身疫情防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果断放弃休假,推迟婚期,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警察,我们需要冲锋在前,与家人失约是为了对辖区百姓负责。”

  • 漯河市举行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18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点评总结会在漯河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

  • 漯河市召陵区教育局严抓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教育

    3月17日,漯河市召陵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殿等领导到召陵镇一中、老窝镇一中、万金镇一中、青年镇回墓小学等12所中小学调研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督

    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米袋子”“菜篮子”食品安全监管,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重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和辖区县区第一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保障特殊时期百姓吃的放心。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