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致敬漯河市召陵区人民医院白衣战士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罗腾腾 柴永超)这个春节,注定被铭记!集结号和冲锋号让漯河市召陵区人民医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保持着战斗的姿态,做着随时参战的准备。秉承着“竭我全力、护佑生命、厚德仁爱、服务社会”的召医精神,他们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致敬每一个生命!致敬奋战的白衣战士!

近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召陵区人民医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医疗、院感、后勤保障等各个小组,形成了一把手牵头挂帅、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各小组各负其责的高效运转局面。根据医院专家组以往的经验,制定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并取消全院干部职工春节假期,迅速行动、奋不顾身、恪尽职守、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迎难而上、毫不退缩,积极备战,时刻听从召唤! 

临危不惧 奋不顾身的白衣战士

1月24日,正是大年三十,第一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患者进入召陵区人民医院,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按照 “全力救治病人、认真做好防治工作”的指示,当天紧急召开多次会议,医院组织会诊专家组、医疗救治专家组、发热门诊组、院感控制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小组负责人紧急再部署,召陵区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序幕就此拉开,全体医务人员进入备战状态。 

1月26日一早,医院再次召开会议,结合医院防控现状,就医院四个通道的合理开放、普通发热门诊和武汉返乡人员发热门诊的进一步科学合理设置、发热门诊组织框架的重新搭建、发热门诊人员的抽调、全院疫情信息的统一发布、保障物资的调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具体推进措施和责任人。同时,会上号召全院医务人员积极请战,做好支援武汉疫情医务人员预备队伍的建立。

会后一天时间,百十份请战书就纷飞而至。ICU的护士长娄淑玲,向医院交来全体ICU护士的请战书、司机班班长刘建强交来全体司机班人员的请战书、体检科科长张付民交来体检科全体人员的请战书……每个科室里充满着各种请战的最强音,无论是“老兵”还是“新兵”,每个“战士”都争先恐后地报名,请求奔赴一线战场,自愿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或抗疫一线工作。

他们也是平凡的普通人,是母亲、是父亲、是儿子、是女儿……背后有无数个等待的家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医务工作者!

大医精诚 迎难而上的白衣战士

医疗组组长、副院长周香丽,协调全院医疗救治工作,在疫情发生时因疲劳过度引起感冒发烧,她轻伤不下火线,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躯穿梭在门诊各个角落,用沙哑的声音耐心接听每一个来电,用超强的毅力组织专家会诊、协调患者接诊、转诊,用柔弱的肩膀为患者撑起了一片蓝天,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1月24日,大年三十,医疗救治组组长刘进国、副组长石铁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主动请缨,要求去一线发热门诊值班,他们说自己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有工作经验,愿意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此同时,孙炳克、徐光明、史颜颜、常华丽、卢延涛、管向华、王岐鸣、赵珂、王璐佳、王楠、等多名医务人员加入发热门诊值班行列。

1月25日,新年第一天,石铁亮全副武装进入发热门诊,在防护用品紧缺的节骨眼上,进驻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都有了默契,他们在工作期间尽量不吃饭、不喝水、少去厕所,就是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节省穿脱时间,让自己能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去!石铁亮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看了60多位病人。第二天早上从发热门诊出来,他就被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累倒了,身体虚弱导致感冒发烧。医院决定让他隔离休息,在经过一系列检查后,有惊无险并不是被感染了。刚刚休息一天,退了烧的石铁亮,又偷偷跑回医院,出现在门诊走廊里,同事们一惊,都开玩笑说他是铁打的,亲切地喊他:“老铁”。石铁亮说:“越是危险时,医务人员越是冲在最前面。并不是不怕疾病,而是义不容辞,必须迎难而上”。

ICU护士长娄淑玲,家里孩子才2岁多,毅然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发热门诊的分区布置到卫生整理、细节调整,都事无巨细,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她都精打细算,在保证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她舍不得带N95,只佩戴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她说:“我不舍得带,我用一个,就减少一个,得把这些防护品留给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从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那天起,她就没有回过家,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却毫无怨言。晚上心里想孩子,却不敢打电话、不敢视频,等孩子睡了,偷偷给老公发个信息报声平安。

一双通红的双眼、一张疲惫的脸颊,几天几夜没有回家的疾控科科长余艳君,把孩子送回老家,自己和同事们奋战在疾控前线。疫情上报、疫情培训、防控消杀、配合流调她一刻不得空闲,繁琐的工作她不厌其烦、准确的信息她上报无误,可就是吃饭她每天都在凑合,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有时错过了吃饭时间,干脆就不吃了。她说:“这场疫情让我整个春节都没有吃上饺子,疫情结束,我一定得好好吃顿饺子!”

像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还有很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时刻都能看到广大医务人员奋不顾身的大医精神,看到同事们主动投身一线的坚定背影,不禁肃然起敬!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抗击 疫情 前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寒夜里温暖的坚守

    夜幕降临,气温也逐渐下降。可在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的每个卡点,仍有一群“战疫”斗士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 【新春走基层】驻村第一书记是俺村的“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临颍县供电公司驻三家店镇潘庄村第一书记俎兆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配合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自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取消聚集性活动,为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新力量,让潘庄村的防控工作有了“主心骨”,所有防控工作事项有条不紊的开展落实。

  • 【新春走基层】临颍县:党旗飘扬疫情监测点 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交通卡口监测点是掐断病毒流入口的“边防线”,是县城的“安全门”。连日来,漯河市临颍县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医务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主动扛责、全力战“疫”,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卡点飘扬。

  • 【新春走基层】“妈妈,等我长大,我来保护你!

    “妈妈,等我长大,我也要当医生,来保护你!”一个稚嫩的声音从视频里传来,几天几夜没回家的漯河市召陵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王楠,顿时掉下眼泪。

  • 【新春走基层】 漯河市邓襄镇后安村“硬核”村

    疫情防控警报响起,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漯河市召陵区邓襄镇后安村村支部书记安显庭果断做出全村关门闭户抵抗疫情的决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化身”村内防疫宣传员、监督员、消毒员,全面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