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抗疫第一线:临颍县村医父女齐上阵 筑牢“防护墙”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共产党员、临颍县杜曲镇长枪王村年逾花甲的老村医王扣甫和他的儿媳雷蕾齐上阵,消毒、测体温、报数据、慰问村卡口一线人员…… 用忠诚和担当为当地群众筑牢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据了解,王扣甫从小受父辈行医熏陶,爱上治病救人的行医行当。四十多年的行医实践,他医术、医德、医风高尚,救死扶伤,深得村民好评。在王扣甫的影响下,他的儿媳雷蕾经过专业培训,取得乡村医生行医资格,也光荣地加入到村医队伍。在王扣甫老人的言传身教过程中,雷蕾的进步很快,业务能力不断提升。雷蕾听着长辈的教诲,真正把父亲的言传身教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阴刮风下雨,患者只要需要,她就做到必应。

2020年春节恰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雷蕾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号召,对长枪王村从武汉等地6名返乡人员进行上门服务,连续一周每天三次不间断询问情况、测量体温,直至达到脱检标准。同时宣传国家政策以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告诉村民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可防可控,不造谣不传谣,消除大家的恐慌情绪。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及时监测和排查疫情是我应尽义务,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是我应担的责任。”雷蕾说道。

2月2日,雷蕾主动拿出自己微薄的收入,购置了防护口罩、84消毒液、喷雾器等免费发放给村口设卡人员及志愿者,并购买了一些食品、饮料慰问村卡口的执勤人员,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面对疫情,我们村的村医雷蕾尽自己所能,为卡口的执勤人员捐赠一些防疫用品和食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大家非常感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杜曲镇长枪王村干部蔡本昂说。

作为乡村医生,他们履职尽责,无怨无悔,作为基层党员,他们心系群众,奋勇向前。其实,在这个春节,还有更多像王扣甫、雷蕾一样的乡村医护人员,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行走在各村的路上,舍弃与家人团聚,以他们倔强的身躯筑牢“防护墙”,守护着全县百姓的健康平安。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许慎文化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采取多项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确保了“五一”期间景区旅游工作平稳有序。

  • 河南南街村:疫情挡不住出口热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企业深受影响,而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鲜拌面厂全员齐心,积极应对,再加上市县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外贸部积极与客户沟通,统筹协调生产,出口订单接连不断。

  • 漯河许慎高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

    4月8日下午,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召陵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江涛及召陵区教体局相关领导,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副校长、许慎高中校长郭爱红等人参加了活动。

  • 高三年级今日返校 漯河高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

    4月7日的漯河高中,随着学生们陆续返校报到,沉寂多时的校园终于再度焕发了生机。

  •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疫情防控下开学模拟演练

    为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31日,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前培训和演练活动。

  • 漯河二中教师扮演学生 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月30日下午, 漯河市第二初级中学西校区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所有角色均由该校开学分管及负责相关工作的老师扮演。

  • 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将主题党日开在抗疫前线

    3月27日下午,漯河市驻京转运专班在新国展W4专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初心使命,在涉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战士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 王海东作全省疫情题材写作线上公益讲座 181万多

    3月28日晚八点,应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停课不停学”专家行动在线直播活动的邀请,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全省高中生作了一场题为《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高中生疫情题材写作指导》的线上公益讲座,深入浅出、文采斐然的讲述了疫情题材的写作方法,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漯河辅警马振东:推迟订婚冲锋“疫”线

    出生于1990年的马振东,是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天桥警务队的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出色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战友们的赞扬,被称为勇敢的“逆行战士”。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