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心忧病人急下楼韧带撕裂 漯河医生忍剧痛帮患者手术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珊 刘凯)“医生拖着肿到穿不上鞋的右脚,前往手术室做急诊手术,抢救病人”,“打着石膏、推着轮椅去手术室为病人手术”。1月8日和1月10日,在微信群里,漯河一名医生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这名打着石膏、推着轮椅为病人做手术的医生就是漯河市六院心内三科的主治医师张庆。

心急患者下楼不慎踩空  忍痛坚持为病人做手术

临近年底,因天气寒冷,漯河市六院3个心内科病区人满为患,1月8日晚上6点多,该院心内三科值班医生张庆到15楼重症监护病房查完房后,因担忧另一名重症心血管患者安危,为节约时间,就从楼梯飞奔回14楼心内三病区,途中不慎踩空摔了一跤,当时疼的他扶着墙站了几分钟才缓过来。由于科室住满了患者,其他医生已经下班,另外张庆也心疼同事,心想其他医生也忙了一天,于是他没有请假,选择继续坚守在值班岗位上。

1月9日凌晨,120接诊一名急性下壁心梗病人,需要立即抢救,为病人做急诊手术。在其他医生未能及时赶到医院的情况下,张庆二话没说,拖着已经肿大到鞋子都穿不上的右脚,一瘸一拐的赶到手术室,忍着剧痛与心内三病区主任张伟一起,为患者进行冠脉造影术和支架置入术。手术过程中,患者突然出现室颤,又进行除颤及抢救,最终,张庆和大家坚持1个多小时,成功抢救患者。目前,该患者重症监护病房观察治疗。

检查确诊韧带撕裂 打完石膏继续手术

1月9日上午10点,张庆查完房,交过班才想起去骨科看医生。此时,他的右下肢已经肿的像馒头。通过核磁共振检查,医生确诊张庆是右足韧带撕裂。医生问张庆怎么现在才来,来的再晚一点说不定会落下终身残疾。张庆挠了挠头说,“当时啥也没想,只顾着值班和抢救病人了”。

目前,张庆已在骨科住院,右下肢及右足用石膏进行固定。由于骨科病区和心内三病区在同一栋大楼,张庆在治疗间隙,时不时偷偷上楼查看病人情况,遇到紧急手术也会帮忙打下手。院领导和科主任让他安心养病,张庆总是笑着说,他对这些病人的情况知根知底,他来上班病人和家属就能更安心接受治疗。

张庆医生拖着右脚一瘸一拐的身影和他推着轮椅坚持手术的精神,向人们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生 救人 手术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