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凌晨工地被盗 民警智擒“雌雄大盗”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雌雄大盗”凌晨盗窃工地建筑材料,漯河民警调查抓获嫌疑男子后,其女朋友却突然“消失”。民警连夜排查,凌晨6时许在出租屋内将熟睡的“燕子”成功抓获。

建筑模板不翼而飞 民警设局抓获男子

近日,漯河市公安局沙北分局孟庙警务队副队长李磊接到一报警电话。漯河某高校工地负责人称,有一批新进的建筑模板当天凌晨被盗,共计139块,价值68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李磊立即将警情向队长付红民进行了汇报,付红民、李磊带领民警吕二虎和辅警杨世杰、郑宇航迅速赶赴现场。

“由于这处工地正处于监控死角位置,没能拍到嫌犯作案的情景,所以现场勘验收获不大。”李磊介绍说,在询问过工地负责人后,他们决定围绕案发地走访附近收购二手建筑材料的商铺。

当天下午5时许,付红民等人发现一家收购二手建筑材料的商铺内摆放着一批崭新的建筑模板,这些模板与工地丢失的模板高度相似。经询问老板得知,当日凌晨2时许,有人用电动三轮车将模板拉到这里卖给了他,但是还没有给他们结账。民警立即让该老板用微信联系卖家,通知他来店内用现金结账。

“由于当时已经比较晚了,老板联系后,对方说等明天再来拿钱,双方约定了一个时间。”李磊说,次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该商铺内守株待兔。直到下午4时许,一名男子走进店内和老板结账,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连夜排查城中村 凌晨抓获女嫌犯

经审讯,该男子刘某,漯河舞阳人。据刘某供述,和他一同作案的还有他的女朋友,但其一口咬定只知道女朋友叫“燕子”,是贵州人,其他信息一概不说。

眼看犯罪嫌疑人仍存在一丝侥幸,民警从其手机着手,发现了一个模糊的快递地址,最终锁定了“燕子”所租住的大概位置——漯河市郾城区某社区。

“在我们审讯期间,这个名为‘燕子’的女人曾多次打来电话、发来微信,在未得到回应后,随即将刘某的电话和微信全拉黑了。”李磊说,此时民警已掌握了“燕子”的大致位置,一场抓捕行动在夜色中展开。

由于该社区是一个城中村,内部结构复杂,人员流动性大,抓捕时机稍纵即逝,付红民立即带领李磊等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第二日凌晨6时许,民警最终在一处出租屋内将熟睡的“燕子”成功抓获。

经民警审讯,“燕子”为付某,贵州人。目前,刘某、付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工地 盗窃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