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医者仁心 医师陈皓20载风雨兼程诠释人间大爱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曹全岭)“是陈医生把我的命拉回来了!本打算要花费几十万元也治不好的病,几千元就治好了!陈医生是我们家的大恩人!”12月4日,西华县奉母镇镇40岁的铁汉子张鹏飞讲起给他治病的陈医生感激万分!

“陈医生,中!人好医德好!”,“俺就相信他的医术,药到病除!药价便宜,爱做善事,给他点赞!”12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陈医生所在的漯河市惠生堂国医馆,两位患者对陈医生赞不绝口!”

他(她)们所说的陈医生名叫陈皓,男,1973年10月出生,河南省荟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漯河市惠生堂国医馆坐诊医师,漯河市源汇区政协委员。

兢兢业业,一生只做一件事

采访当天,陈浩在接诊百忙之中,他不忘记回访患者,他拨通了一位患者的电话,耐心询问,反复交代按时吃药,注意锻炼身体。记者对这位患者进行采访,得知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漯河市临颍县基层民警陈晓磐,陈晓磐告诉记者,因长期从事乡村基层公安工作,引起了肠胃不好,一个月前慕名找到陈浩医生,经过10多天的中药调理后,目前已经好转,吃饭量逐渐大了起来,“陈医生很细心,医术很高超。”

陈皓出生中医世家,从小就受到父辈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理念的熏陶。那时候乡亲们生病了,要么忍着,要么就是弄点偏方喝喝,生病得不到及时救治。那时候医院也很少,看病成了乡亲们最大的难题。乡亲们被病痛折磨的情景深深地烙印在陈皓的心里边,所以,他从小就立志用自己的力量为乡亲们解除病痛之苦。

学中医是一条难走的路。需要悟性,更需要浓厚的兴趣、强大的动力和坚强的毅力来支撑。陈皓曾师从呼吸病专家翁心植教授,并常常走访各个专科医院拜访专家去研究和探寻治疗疾病的最有效方法。经过多年的深入研究和实践,陈大夫除了常见病治疗外,在咳嗽、哮喘、气管炎、肺气肿等肺系统疾病医治方面形成了自己一套独到切行之有效的方法,特别是小儿咳嗽,能从寒热虚实阴阳表里分型治疗,并对老胃病、妇科病等的对症治疗也有独到的见解。2018年,陈皓总结从医二十多年治疗咳嗽的经验,在省级中医期刊发表《当归在咳嗽中的运用》《温化寒饮话细辛》《温补肾阳药在咳嗽中的应用》三篇文章,2019年在国家一级刊物《实用中医内科杂志》发表学术论文《麻黄附子细辛汤联合常规疗法治疗感染后咳嗽的临床研究》一篇,临床研制的肠康胶囊,已获得国家健字批文,广泛应用于临床!

医者仁心,悬壶济世铸医魂

“陈医生看病一抓一个准!”同事对陈浩的医术自豪满满:“陈医生日常接诊30多人次,有耐心、对患者负责,对于经济条件不好者,收个成本价,甚至经常不收钱、给钱也不要,自己把钱垫出来。”

作为医生,对患者实话实说,不坑不骗,药量用够,不需要用的,不该用的,坚决不让患者多花钱。能让你吃5次药吃好,就不让你吃6次,能给你2天看好,就不让你跑3趟,这是陈皓坚守多年的行医准则。

自己开诊所19年来,陈皓为病人减免的医药费达10多万元。近几年来,陈皓平均每年向社会的捐款达1万多元。对此,陈皓笑着说:“有能力帮助身边的人,我感到很开心,以后我还会继续这样做。”

不忘初心,热心公益显大爱

陈皓把自己定位为一名医者,治病救人是自己的本分,同时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他常说,“我既是一名医生,也是一个社会人,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人是我必须要做到的”。漯河市星火志愿团自2015年9月成立之初陈皓就是里边为数不多的成员之一。4年多来,在团队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中常能看到陈皓的身影。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关爱环卫工人、援助贫困学生,以及各种街道社区和乡镇义诊活动等陈皓都积极参与。每逢义诊,乡亲们总是把陈医生围得水泄不通,因为看过病的乡亲们都说这个医生看的准,一传十十传百,人总是越来越多。现在,乡亲们只要知道陈医生来义诊,就早早的都来排队了。

对于基层病人,特别是贫困群众陈浩医生总是把他们的病情记在心里,每次义诊都带去免费的药物送给他们。在义诊的现场常常能看到经过陈医生诊治得到康复的乡亲们拿着红薯、粉条、玉米面来感谢陈医生。在工作闲暇之余,陈浩总是抽出自己的时间走进敬老院和村里慰问孤寡老人,向老人们赠送大米,食用油,牛奶和常用药品,为老人检查身体。还会与星火志愿团志愿者一起走进贫困家庭,送医疗服务进家庭,让他们看病不再困难,实现了有病不再拖,看病不再难的问题。在陈医生的柜子里,有不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凭证,大概也得有6万多元。每谈及这些,他总是淡淡一笑,这些都不算啥,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继续发挥特长,建立一个呼吸病、消化病的公益性的专科医院,更好服务患者!”在回答记者的未来打算时,陈皓脱口而出,“有资金、政策、场地等发展方面的瓶颈,目前也正在着手努力,一要有特色,二能切实以减轻病人的困苦为准则,三要以公益性为标准……”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生 陈皓 仁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