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高中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明)近日经历了申请、初评、现场核验、复核、评比、审定等各个环节,漯河市高级中学脱颖而出,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

据悉,近年来,该校把加强绿化环保教育作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有效途径,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改进育人环境、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到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工作中来,大力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该校充分利用了沙澧河畔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修建了遍布校园的绿植景观带,基本实现了季相分明、种类丰富,上有乔木、中有灌木、下有花草,点线面立体绿化,融百花园、生态园为一体的校园环境,呈现出“全年有绿色、三季花常开”的怡人风景,整个校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达到了绿色学习、人与自然和谐的初衷,绿色校园已经形成。

在增加生态环境建设投入的同时,该校还高度重视对学生的绿色环保教育,普及环保生活理念。一方面充分利用各种广播、网络、宣传栏等阵地,广泛宣传环保知识,另一方面,通过观看环保录像、布置环保宣传橱窗、举办环保专题黑板报评比、环保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植树护绿”“保护地球母亲”“珍爱生命之水”等主题的环保教育,增强了师生的环保意识。

该校负责人表示: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国家和社会对该校绿色环保教育理念的高度肯定,是该校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品质办学,坚持为国家培养“民族英才”的办学理念的必然结果。在社会多元化的今天,该校将一如既往的贯彻这一理念,以“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为新的工作起点,科学筹划,合理安排,加大投入,突出亮点,努力把美丽漯高、文明漯河打造得更加美丽、文明。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高中 获得 荣誉 成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高中校长王海东:7分钟寄语获赞2万人次

    “我能成功,我会成功,我定成功!漯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3月18日19时,在庄严有力的宣誓声中,漯河高中2020届决胜高考誓师大会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在“云端”全面启动。

  • 漯河高中:聘健康教育副校长 保师生健康

    3月20日上午,漯河市高级中学在漯河市率先启动健康教育副校长聘任仪式,聘任漯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耀军、杨秀慧为健康教育副校长,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 高考倒计时80天 漯河高中高三学子吹响梦想集结

    3月18日晚上7点,漯河高中3000余名高三学子隔空相聚,以笔为旗,以梦为马,吹起梦想集结号,奏响与祖国共成长的“协奏曲”。

  • 漯河高中:网络直播体育课 居家锻炼也快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高中高一年级积极响应上级 “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面制定网络直播授课计划,由各学科骨干教师准备质量高、有深度、有梯度的网络课程供学生同步学习,体育课也不例外,同学们既认真学习,又积极锻炼。

  • 漯河高中:让爱国主义旗帜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为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落实学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漯河高中高二年级挖掘战“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抓住抗击疫情背景下思政铸魂育人的教育契机,积极开展了线上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