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民警飙英文调解纠纷 赢得群众和外国友人点赞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曹娟)9月26日13时30分许,漯河市临颖县公安局杜曲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杜曲镇政府南侧某建筑工地发生一起纠纷,需要民警前往处置。接警后,民警杨凯带领辅警立即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报警群众已离开现场。经询问得知,现场一辆轿车和一辆摩托三轮车刮蹭,双方发生纠纷。令民警惊奇的是,驾驶轿车的是一名外国人,杨凯用中文向其问道:“你好,你会说中文吗?”这名外国人无奈的摇摇头表示听不懂。杨凯用英文问道:“Can you speak English?”当听到对方回答“Yes”时,杨凯才放下心来。

经过用英文交流后得知,这名外国人叫“弗尔斯”,来自德国,34岁,其妻子是中国人,这次来中国是看望妻子的家人。当天中午,“弗尔斯”开车行驶到建筑工地时,不小心与一位工人骑的三轮摩托车发生剐蹭,车辆并无大碍。民警杨凯问:“Do you have Chinese driver’s license and passport?(你有中国驾照和护照吗?)”弗尔斯给民警拿出了他的中国驾照、护照和出境卡。经查看无异常后,弗尔斯和其妻子称不要求公安机关处理,自己修理车辆。民警征求了三轮车主的意见,得知其同意后,让双方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

事故纠纷调解后,弗尔斯问民警是否可以离开了,民警用英文对其说:“If there’s nothing ,please leave immediately, you should follow the traffic rules when driving in China.(如果没有事情,请你马上离开,在中国开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弗尔斯竖起大拇指向民警点赞,感谢民警对其提供的帮助。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警 调解 纠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