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央电教馆到漯河开展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指导和调研活动

2019-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潘范学 殷雅娟)9月17日下午,以中央电教馆专题资源部副主任洪文秋为组长的全国教育信息化典型案例现场复核工作组专家来到漯河,开展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指导和调研活动。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调研员施晓春,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刘新超,省电化教育馆研究部副主任刘伟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吕登峰,市电教仪器馆馆长王伟民等陪同调研。

洪文秋在讲话中说,这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信息化教学应用情况,考察信息化教学应用的特色与创新之处,交流2018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项目培育和研究相关工作。洪文秋对漯河市郾城实验中学参评的2018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项目工作进行了点评,希望郾城实验中学因地制宜,讲好信息化故事,立足区域实际,发掘自身亮点,展现自身特色,做好顶层设计,要重视信息化教学的创新能力的提升、重视管理信息化,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思考区域整体推进的定位,找准着力点,提炼特色和亮点,形成典型示范案例。

施晓春在讲话中对漯河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漯河以此为契机,教育信息化工作乘势而上,在多层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践空间、教师队伍等方面走好普及、融合、变革、创新之路。

吕登峰致词时欢迎中央电教馆专家组、省教育厅有关领导莅临漯河调研指导,希望在中央电教馆的引领下,在省电教馆的关心指导下,漯河市不断拓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视野,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和实践。吕登峰表示,作为河南六所入围全国2018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项目的学校之一,漯河市教育部门大力支持郾城实验中学在相关工作上一直进行的积极探索,也期盼通过参评活动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转型与升级,进一步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使学校管理更便捷、教学理念更先进、教学方式更丰富、学习方式更多样、课堂学习更高效、评价机制更健全、校园生活更精彩,塑造全新的智慧教育教学环境,打造全新的教育教学模式,以智慧教育提升漯河教育信息化水平。

调研组专家针对案例进行了座谈交流,对郾城实验中学参评2018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项目工作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建议,希望郾城实验中学要注意从技术创新、教法创新、学法创新、课程创新、服务创新、评价创新等方面梳理归类,提炼升华,展现特色。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漯河市在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教学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期待漯河市加强总结和提炼,让漯河的先进经验可复制,可推广,辐射引领更多的区域。

观看郾城实验中学教育信息化典型案例视频后,郾城实验中学校长庞铁快以《“翻转双课堂,小组促成长”教学育人模式实验探究》作了现场汇报,向调研组专家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经验和成果。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教育 信息化 调研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