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无证驾驶还使用假车牌 漯河一男子被拘留

2019-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予晓 殷广华)无证驾驶摩托车,为躲避检查还购买使用假车牌,日前,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民警巡逻时查获了自作聪明的陈某,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3日、罚款2200元的处罚。

近日,顺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在对远处驶来的一辆二轮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要求驾驶员陈某出示驾驶证,陈某却吞吞吐吐,神色极不自然。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陈某才说自己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民警当场查询其摩托车号牌信息,发现该车牌号码在公安交通管理系统里根本查询不到。在铁的事实面前,陈某承认了其摩托车上悬挂的车牌是假的。民警当场对陈某开具罚单,并暂扣其摩托车。

原来,陈某为出行方便,不久前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由于该车没有号牌,陈某担心上路被交警检查,便自作聪明地想出一个“妙计”,花20元购买了一副假车牌安装在了摩托车上。没想到,他刚上路行驶没几天就被交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顺河分局依法对陈某行政拘留3日,并处以2200元罚款。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无证驾驶 假车牌 拘留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证驾驶套牌报废改装车 漯河“最牛”驾驶员被

    5月2日16时30分,漯河市临颍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P887**的中型普通货车沿107国道由南向北行驶,其行驶轨迹异常。当该车行驶至107国道860公里(尾气检测站)时,执勤民警将其拦截例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司机非常眼熟。

  • 漯河一男子无证驾驶开套牌车 被民警依法查获

    2月22日中午12时许,漯河市召陵公安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驾车巡逻时,在S238省道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L02020的银灰色本田小轿车在路边停放,只扫了一眼,经验丰富的民警高志阳敏锐地发觉这辆车不简单。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