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34届围棋段位赛3段组比赛漯河开赛 近1500名赛手比高低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8月4日上午,河南省第34届围棋段位赛3段组比赛在漯河开赛,来自全省18地级市的将近1500名选手前来参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60多岁了,最小的只有5岁,6至7岁年龄段的选手较多。

据悉,本次比赛由河南省围棋协会主办,郑州市围棋协会、漯河市围棋协会等单位承办,竞赛项目设1段组、2段组、3段组、4段组,本次举行的是3段组的比赛,在8月4日至9日在漯河举办。3段组采用的是9轮积分循环制。凡达到段位胜率标准的棋手,可申报上一级的段位。

在3段组的第一场比赛中,近500名选手240多个棋盘在同一场地、同时开战,现场偌大的场地安静得使人屏住呼吸,只有200多张桌子上的棋子沙沙作响,紧张之情难以言表,只有“祝大赛圆满成功”的标语尽显着大赛的红色喜庆气氛。

“从2008年基本上市里面没什么人学习,到2009年之后,一点点地有了二三十个人学习,到现在市里将近有2000人学习,在很多幼儿园小学都开的有围棋的普及课,很多致力于推广围棋的老师在漯河各个学校都在上课,对于推广中国文化起了很大的作用。” 漯河市围棋协会负责人徐新波介绍到。

“通过本次赛事,让更多优秀的青少年切磋棋艺、相互学习,体验围棋带来的快乐,同时发现优秀的围棋运动员苗子,助力我省的围棋事业蓬勃发展。”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副局长麻玉田告诉记者。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围棋 漯河 比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