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公安:交通宣传进校园 暑期安全记心间

2019-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赵予晓)“同学们,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放假在家,没有大人陪护,大家千万不要到河边、水池玩耍,更不要下河游泳,外出游玩一定不要搭乘超员车、无牌车、黑出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叔叔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开心的假期!”近日,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民警走进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暑期交通安全教育,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安全课上,顺河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杨文明结合当前中小学生出行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孩子们出行要注意安全,文明出行,时刻牢记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护栏,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行路时要走人行道、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同学们要摒弃交通陋习,增强安全意识,同时还结合典型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翻越护栏、电动车、摩托车违规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免悲剧发生。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师生们表示,一定牢记民警讲授的相关知识,切实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 校园 暑期 安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公安用忠诚担当书写新时代履职答卷

    3月31日,漯河市公安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

  • 漯河:“瘾君子”多次实施诈骗 公安干警积极侦

    “贾某购买多套服装道具、身份证、伪造专用合同章,虚构中铁五局后勤处处长的身份,多次实施诈骗骗取钱财用来吸食毒品。”3月23日晚上,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杜曲派出所与刑侦大队民警联合行动,如神兵天降,趁嫌疑人熟睡之际,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贾某,侦破系列诈骗案件多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 漯河公安“零距离”防控守护群众平安

    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马村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迅速响应,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勇当这场全民战“疫”的最美“逆行者”。

  •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漯河民辅警两次捐款19余万元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日前,漯河市公安机关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先后两次自愿捐款,截至3月11日,共募集爱心捐款193199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漯河公安:“零距离”防控守护群众平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马村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迅速响应,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勇当这场全民战“疫”的最美“逆行者”。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