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暴雨前夕 漯河民警帮助困难群众抢收小麦受赞扬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曹娟)“天气预报报的今天有暴雨,要不是你们给俺联系收割机,帮助装麦、运麦,下雨了俺老两口可该咋办呀!”6月5日上午,看着民警把从收割机里卸下的小麦都装进了粮袋,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大段村贫困户段老汉和老伴儿高兴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不住地向民警道谢。

“三夏”农忙之季,恰逢端午佳节。6月5日上午,得知辖区贫困户段老汉家地里的麦子还没有收,临颍县公安局巨陵派出所所长张广竣带领包村辅警李青芝、刘德辉、李荣祥、李想来到大段村田间地头,帮助段老汉家里抢收麦子,并向其捐助了500元现金,为他们送去了人民警察的关心与呵护,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三夏”工作开展以来,巨陵派出所民警在做好辖区治安管理工作的同时,放弃休息时间,组建“三夏”帮扶工作队,积极做秸秆禁烧的宣传员,在田地麦场散发“三夏”防火宣传单,教育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严禁焚烧秸秆和麦茬;做机收会战的协调员,协调农机部门调配收割机,为机手提供服务,维护好收割秩序,消除矛盾纠纷,构建和谐治安环境;做解忧帮困的服务员,深入田间地头倾听民声,帮扶困难群众,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助力农民抢收抢种。

“这是张所长第三年来帮我们家收麦了,每年麦收和逢年过节时,张所长都会带礼物和现金来看望我们老两口,感谢他们在困难时伸出援手,让我们重拾生活的信心。”贫困户老段说,张广竣每月都到他们家走访,了解他们两口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实际困难,及时给予精神上、物质上的帮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民警 抢收小麦 受赞扬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