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6个国家80余名留学生访漯 共同感受中华汉字之美

2019-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5月21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来自36个国家的86名师生来到字圣故里漯河,共同感受中华汉字之美。

许慎是我国东汉时期的文字学家、经学家。在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以儒学思想治天下的汉朝,在他被尊为"五经无双" 和古、今文经学纷争的特殊时期,放弃所有功名利禄,胸怀国家和民族,以科学严谨的理念和执着敬业的态度,倾其一生心血撰著了对中华民族发展壮大和中华文明传承发展产生巨大影响的我国乃至世界最早的字典《说文解字》。许慎的著作和他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也因其巨大贡献而被后人尊为字圣。

当日上午,北语86名师生怀着崇敬之心来到许慎文化园,参观经学故事长廊、字形解义、部首方阵、蟾桂山、魁星亭、金榜石等景观小品,同时在许慎墓前凭吊先贤,共同追溯汉字文化的前世今生。

在园区内,漯河的书法大家纷纷为来客挥毫泼墨,留下了一幅幅精美作品,同时为汉字文化架起了世界桥梁。VR体验馆、活字印刷等现代和传统技艺深深的吸引着国际友人,VR技术再现了中国古代的御射之术,活字印刷则使每一位体验者领略到了中国古人的智慧与技艺的传奇。

随着中外文化交流及世界范围内汉字文化热的不断升温,许慎文化不断吸引着众多国际友人的向往。作为汉字学文化的发祥地、一代字学宗师许慎的故里,漯河积极向全社会推广宣传许慎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汉字文明,弘扬许慎文化。

据了解,他们将在该市进行为期四天的学习考察、社会实践和文化交流活动。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留学生 感受 汉字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