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执行法官百里逮到失信人 手机里“找茬”

2019-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戈)面对执行法官盘查“老赖”百般狡辩,不料手机“泄了秘”,听说据此可能被判刑急忙还了款。5月17日,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根据执行线索,在河南省沈丘县找到规避执行的刘某,经过一番较量,一桩执行案当场解决。

漯河市民刘某于2015年12月25日向朋友孟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刘某未按约定还款,孟某起诉至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刘某返还本金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没有主动履行,孟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程序中,刘某兑现了1万余元执行款后就杳无音讯。执行法官经过排查,发现刘某的几笔存款来往是在河南省沈丘县。通过走访和电话联系,知情人提供了刘某在沈丘和安徽某县城开展销售防盗门的生意。

5月17日凌晨,执行法官带着申请人来到了沈丘县郊区,果然发现了刘某经营的防盗门门店,进店询问,但刘某不在店内。按照预案,如果在沈丘找不到刘某,就要到与沈丘接壤的安徽某县继续排查,执行法官继续梳理线索。按照排查情况,刘某前几天还在沈丘跑生意,应该跑不远。

中午时分,已经驶离沈丘的执行法官突然决定杀个回马枪。在刘某经营的门店前,申请人眼前一亮,刘某正在门前指挥店员向过往群众散发传单。执行法官慢慢靠近刘某,突然喊了一声刘某的名字,猝不及防的刘某瞬间脸色一变,看到执行法官和申请人,赶忙迎上前去。执行法官明白刘某是害怕强制执行影响商店的生意,连忙悄声说:“我们是源汇法院执行局的,这个案件看是店里说,还是回漯河?”刘某答应在车上说事。

上车的刘某对执行法官留着面子表示感谢。执行法官厉声说:“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必须要兑现,你现在经营着生意,应该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刘某说:“出生意不好做,我一个人在外地,人生地不熟,也没挣到钱。”细心的执行法官发现刘某一边说话一边玩手机,就非常坚定地让刘某出示相关手机信息。好家伙!刘某的微信支付记录上数额高的5000元,低的有800元。刘某的脸色一变,立马狡辩说:“这是货款,不是借款。”

执行法官严肃地说道:“你这种行为,按照法律规定,要按拒执罪进行刑事处罚。”刘某连声道歉,从裤兜里拿出几千元货款,又给店员打电话凑齐了借款。孟某接到执行款激动地说:“你们执行法官太厉害了,明察秋毫,有理有据,我真的佩服了。”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官 失信人 执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