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舞阳县森林公安:警车秒变“救护车” 一路鸣笛救人

2019-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魏亮)5月6日上午,漯河市舞阳县森林公安局的警车拉开了警灯警笛一路直奔该县人民医院,究竟所为何事?

小孩送医途中病重 所乘公交遇堵车

当日上午十点多,马村乡沟陈村的陈女士抱着2岁多的儿子坐在马村至舞阳城区的公交车上,去县城给发热的儿子看医生。谁知走到半路,孩子突然病情加重,不时翻白眼、抽搐,情况十分危急,偏偏又遇路上堵车。

病儿妈妈焦急无助中 路遇警车

就在陈女士焦急之际,一辆警车刚好经过,陈女士冲下公交车,请求民警的帮助。救人如救火,了解情况后,带队办案的舞阳县森林公安局治安队长苗国鑫当机立断,马上让陈女士坐上警车,送他们到医院。

闪警灯鸣警笛 警车上演“生死时速”

为争取时间尽快送孩子到医院,苗国鑫命令警车驾驶员打开警灯、鸣响警笛示意其它车辆避让,为救护打开一条生命通道。途中,得知陈女士慌张出门,手机没带,也没有给家里人其他人说小孩生病。苗队长一边提醒陈女士给孩子咬住衣服,防止孩子在抽搐的时候咬伤自己,一边打电话通知其家人。经过10分钟的生死时速,警车到达了县人民医院,苗队长看到医生给小孩紧急检查处理,才放心驾车离去。

送院之后,孩子的情况始终牵挂着苗国鑫的心,次日,苗队长经联系陈女士询问孩子病情得知,由于送院及时,孩子并无大碍,明天就能出院了。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 警车 救护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加强“一盔一带”使用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自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加强“一盔一带”使用管理宣传教育活动。

  • 漯河公安翟跃军:筑牢基层“主心骨” 铸造民心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和贫困群众做朋友、结“穷亲”,满怀激情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赢得干部群众的信赖;他主动作为,强堡垒促增收,扶贫扶志两手抓,设卡值班抗“疫情”、走街串巷搞宣传,全力守护村民生命安全。

  • 漯河市召陵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交通事故救援

    5月18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交管巡防大队联合召陵区消防大队、召陵区中医院、保险、应急等多部门在辖区走马塘路与依兰北路交叉口开展了“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漯河公安局念好护学“三字经” 撑起复学“平安

    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漯河市公安局启动“护学模式”,优化警力配置,多警联动撑起“平安伞”,全力护航高三师生返校复课。

  • 公安局大力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

    近日,漯河市召陵公安分局大力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安排警力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进行地毯式踏查行动,确保不留死角。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