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特警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婉拒谢礼称:应该做的

2019-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真是太感谢了!我的手机里存有好多重要电话号码和信息,幸亏你们帮我找到了,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4月22日上午,失主李女士来到约定地点,拿回自己丢失的手机后,激动得连声向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沙澧铁骑骑警队员张世垒致谢。

4月22日,特警张世垒巡逻至漯河市区太行山路与龙江路口时,拾到一部掉在地上的手机。手机处于闭锁状态,无法使用。张世垒询问附近商户和过往行人,但是大家都说没有丢手机,也不知道这部手机是谁的。张世垒担心失主着急,顾不得下着蒙蒙细雨,在原地等待了近1个小时,可是失主一直没有出现,他只得离开继续进行巡逻。

巡逻期间休整时,张世垒仔细研究了捡到的手机,发现该手机语音拨号功能还可以使用,于是就尝试使用语音功能拨打电话联系失主。经过多次尝试,他终于拨通了其中一个电话号码,沟通后得知对方是失主的姐姐。张世垒让她通知失主到漯河市公安局拿回丢失的手机。

等待约30分钟后,失主李女士赶到了约定地点。经核对,李女士能顺利解开手机密码,并能说出手机特点。确认李女士就是失主后,张世垒把捡到的手机归还给了她。见手机失而复得,李女士不停地向张世垒道谢,拿出购买的水果等物品表示感谢,并提出要请大家吃饭,被张世垒一一婉拒。

“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换作任何一个同事也会这样做。”张世垒说,没想到失主这么热情,这样的暖心瞬间胜过“人间最美四月天”。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特警 手机 失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