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手机被“借”微信钱包被“转” 多警种两省多地抓获嫌疑人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曹娟)为深入推进“雷霆行动”专项行动,近日,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杜曲派出所与网警、刑侦等所队警种联合,辗转两省多地,成功抓获1名盗窃案件嫌疑人,带破外省盗窃案件2起,并成功为群众追回被盗手机。

2018年12月26日,杜曲镇某网吧网管刘某来派出所报案,称其手机被经常在网吧内上网的李某以借手机的名义“骗”走,后经了解:李某系山东金乡县人,在网吧内以借手机的名义将报案人刘某手机盗走,后李某又将刘某微信钱包的443元钱以转账的方式盗走,经调查:李某有两次因盗窃被上网追逃,有多次盗窃前科,流窜作案,为及时将该嫌疑人绳之于法,办案民警驱车赶到山东省鱼台县、嘉祥县调取证据,及时将李某上网追逃。

不放过蛛丝马迹,成功抓获嫌疑人

虽然该案件涉案价值不大,但嫌疑人李某流窜作案,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杜曲派出所在网警大队及刑侦大队的全力配合下,该案件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刑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得知李某所用的QQ号曾于2019年2月19日在山东菏泽市一网吧登录过,但经过进一步侦查,办案人员发现李某有多个QQ号,在山东菏泽登录的未必是李某本人。且李某手机号已停机多日,李某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一时间案件再次陷入了僵局。

但办案民警并不气馁,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发现了李某的蛛丝马迹,在李某其中的一个QQ号空间里,发现有李某的多张近期照片,经调查:该QQ号属于腾讯公司靓号,李某还被腾讯公司实名认证为网红,且该QQ号近日多次在驻马店市上蔡县多个网吧内登录。

兵贵神速,办案民警宋燕澎、辅警刘小龙、田永辉于2019年2月26日时赶到上蔡县,在上蔡县公安局的配合下,5个小时内将正在网吧上网的李某抓获。

侧旁敲击,寻找手机下落

人虽抓获,但李某拒不供述其盗窃事实,辩称其是借手机前无非法占有的目的,借手机后才想将其非法占有,该案件看似简单,但李某如果一直辩称其借手机前没有非法占有的目的,该案件将无法顺利诉讼。且李某拒不供述手机的真实下落,这就意味着大家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办案民警心有不甘。

从嫌疑人家庭情况着手,突破心理防线

经向李某户籍地派出所了解,李某是其父亲抱养的孩子,父子感情冷漠,李某对父母从小没有太深的感情,从小是跟着奶奶长大的,属于典型的留守儿童,但李某的奶奶已不在三年了。李某才20岁,已经是“三进宫”,民警对其苦口婆心的劝说,看着李某坐在椅子上冻得瑟瑟发抖,得知李某里边连个内衣都没有穿,遂即给李某购买了一套新的保暖内衣,李某当时非常感动,当场表示悔过,对其盗窃手机和财物的事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多次在外省盗窃的案件事实。2月27日,民警在李某的指认下,驱车赶到周口市西华县顺利将被盗手机追回。

3月12日,临颍县人民检察院对李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手机 钱包 抓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