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人井喷网事红火 2018年漯河十大正能量“网红”事件出炉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映象网记者1月25日从漯河市委宣传部获悉,经过多位专家认真评议,漯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近日联合推出了2018年漯河十大正能量“网红”事件。

一、好人之城故事多——“漯河好人”现象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事件:相对于每年仅有一名“漯河好人”登上“中国好人”榜,2018年8月、9月、10月、11月、12月,漯河市连续五个月有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国家级媒体纷纷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瞩目。“漯河好人”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漯河好人”现象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7人分别是:37年义务照顾两位孤寡老人的李桂英、胡书现夫妇,倾情奉母诠释人间大爱的黄青华、张五红夫妇,29年坚守临床一线的好医生刘东亮,坚守大医道的小村医郑玉海,只身置换人质的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

二、侠肝义胆——漯河特警王培舍身替换人质感动全国

事件:2018年10月28日下午,漯河市区一银行发生年轻男子劫持人质事件,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危急时刻用自己交换人质,智勇生擒嫌疑人。其事迹迅速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等纷纷报道,赢得全国点赞。

三、高质量发展添殊荣——国务院大督查漯河三获表扬

事件:继2015年、2016年我市在国务院大督查中连续受到表扬后,2018年1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对漯河以开展标准化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等一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表扬,漯河市成为三获国务院表扬的城市,很快得到全媒体跟进报道,全网转载转发。出彩漯河持续霸屏,媒体抱团关注点赞。

四、十九大精神天下传——“河南坠子”宣讲十九大第一人白金山老人

事件:2018年年初,临颍县大郭乡民间艺人白金山老人,在乡间传唱他自己创作的坠子书《十九大精神天下传》,地道的腔调、时尚的戏词让乡亲们听得如痴如醉,引来了包括新华网、央视网等在内的各大网络媒体关注、报道,为其赢得了不少的点赞,白金山老人成为我省十九大精神“河南坠子”宣讲第一人。

五、谁不说俺家乡好——《漯河一分钟》微视频爆红网络

事件:2018年12月16日,微视频《漯河一分钟》经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微信平台推出后,迅速火爆网络。该视频用9个“一分钟”展现了漯河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画面精美,制作精良,文字简洁,很快引起了网友们的强势围观和点赞。短短十天时间,视频播放量、点击阅读量达519.7万多人次。河南日报客户端播放量达27.9万次,位居各省辖市第一!十一国庆节期间,爱祖国爱家乡系列短视频火爆漯河朋友圈,快闪视频短片迅速走红,形成网上传播声浪。

六、城市亮出天际线,赢得网民齐盛赞——“创文”让城市更美好

事件:自2018年10月11日漯河打响户外广告整治第一枪至今,全市共拆除户外违法广告1030处,“泰山路沙河大桥”名字十多年后重见天日,广大市民交口称赞。“城市亮出天际线,素颜漯河更秀丽”,这是网民对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最好赞誉。

七、麻辣问政转作风——“百姓问政直通车”网络直播赢得百万点击

事件:2018年,漯河市启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漯河大发展。市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直通车”应运而生,现场曝光、麻辣问政,网民互动、投票评议,直击作风建设短板,引发广大市民普遍热议。听民生、察民意、纠“四风”、转作风,问政直播,网络点击量达百万人次。

八、火海中徒手破窗——漯河4名城管人员被全国点赞

事件:2018年11月19日晚,漯河市区一民房突起大火,正在此处巡查的市城管环卫处工作人员袁洋、于峰、邵刚华、王中跃4人不畏烈火,徒手破窗,在附近居民的共同协助下安全救出了被困房内的两位老人。“漯河人又在央视露脸了”“火光冲天!徒手破窗火海救人!”的事迹在全国各大媒体报道。

九、孝心撑起一片天——“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李婧源走红央视舞台

事件:2018年11月2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2018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同时播出。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的13岁女孩李婧源因多年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获得了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李婧源勇敢担当、微笑面对,不畏艰难、践行孝心的精神感动了亿万网民。

十、传递漯河正能量——“漯河好网民”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4亿人次

事件:漯河市知名互联网资讯博主陈超军团队主持的“漯河好网民”新浪微博,开通两年来,传播大量正能量故事,有力助推漯河好人在网上传播。目前,阅读量已达1.4亿人次,据全省地市级“好网民”话题第一位。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好人 漯河 正能量 事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村民荣膺“中国好人” 当地披红戴花表彰

    10月23日上午,在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后黄村举行的“中国好人”黄青华、张五红表彰大会上,一曲根据黄青华、张五红敬老事例创作的河南坠子“孝为媒 爱无价”,唱出了孝老敬老背后的辛酸,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 漯河身边好人“井喷”累计阅读达12万 沙澧儿女

    9月28日至29日,漯河市委网信办、市网络新媒体协会加大对漯河好人的网上宣传力度,对近期该市黄清华、张五红夫妇荣登9月份“中国好人榜”进行了全网推送。

  • 带着残疾母亲打工 漯河孝老爱亲小两口荣登中国

    9月2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份“中国好人榜”,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后黄村黄青华、张五红夫妇光荣上榜,成为当月“中国好人榜”中河南省唯一的“孝老爱亲”类模范。

  • 打造“好人之城”筑牢道德高地 漯河等多措并举

    9月27日,中央文明办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了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9月份“中国好人榜”。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后黄村黄青华、张五红夫妇荣登9月份“中国好人榜”,他们孝老爱亲的事迹再一次温暖了沙澧大地,感动了中国。

  • 漯河市身边好人推荐工作实现新突破

    9月27日,中央文明办在浙江宁波举办了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9月份“中国好人榜”,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后黄村黄青华、张五红夫妇荣登9月份中国好人榜,孝心夫妻倾情奉母诠释人间大爱的事迹再一次温暖了沙澧大地,感动了中国。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