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 追发工资3502万元

2018-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今年以来,漯河市认真执行国家和省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政策,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出实招、求实效,千方百计为农民工保收入。截止11月底,共为386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3502万元。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漯河市健全完善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在“政府指挥、人社牵头、部门负责”的工作机制下,落实行业部门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凝聚合力,合力推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

工作中,该市落实欠薪源头治理,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建立完善四个台帐,突出抓好“一单两金三制”制度,从源头上遏制欠薪,形成欠薪治理长效机制。

 针对出现的欠薪行为,漯河市加大治理力度,先后印发出台了《漯河市劳动保障守信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实施细则》,《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对于重大欠薪案件,严格按照“黑名单”管理制度,将严重欠薪的企业和责任人纳入“黑名单”,并推送至信用网站,实施联合惩戒。

该市还通过完善各项措施,强化投诉保障,畅通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渠道,通过统一公布市、县区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拓宽举报投诉方式、途径。通过开展各项专项检查、督查,使被欠薪农民工诉求有处反映、问题有人解决。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 工资 保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