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丝瓜1米多 冬瓜50斤 红薯垛成山 漯河人民晒丰收度国庆

2018-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妈妈,这个丝瓜好长啊,比我还要高!”“从来没有见过50斤重的这么大西瓜!”“哇!红薯这么大!红薯垛成山了!”......10月1日,国庆节第一天,位于漯河市高新区丰赫园农庄举办了“喜迎丰收、欢度国庆”活动, 这是当天活动中“晒”丰收、带着丰收的喜悦欢度国庆的一幕幕场景。

当天活动以“迎国庆、晒丰收、享丰收”为主题,通过100多个家庭的家长与孩子们的晒场收谷、捉鱼钓鱼、跳布袋、接力抢收玉米棒、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青少年从小接触大自然,了解农业、参与丰收的喜悦。

据悉,丰赫园农庄2015年开工建设,占地200亩,计划投资2000万,由漯河当地几名退伍老兵共同投资开发。他们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利用“蚂蚁搬家”精神,一点一滴的经营,鸵鸟园、野猪圈、养鸡场、鹿园、鳄鱼池、马圈,以及很多围墙,都是他自己一砖一瓦垒起。北京天行健集团网络部总监吕方已经来过多次,他告诉记者:“这里用自己种的菜、磨的面、炸的油、养的鸡、杀的猪、钓的鱼,做出地地道道的农家菜!或许这些菜摆到座上,没有在城里的火锅麻辣烫那样有滋有味,可是,我们追问一下自己,这是不是我们千千万万个家庭,遥不可及的追求?所以,我呼吁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健康、饮食、安全投入更多监督和关注。”

漯河市民万亚丽:“今天是10.1假期的第一天,平时也比较忙,今天放假了,带着孩子过来做点比较有意义的活动,今天孩子的好几位同学一起都来了,培养一下他的动手能力,让他多出来看看,开拓一下视野”。万亚丽儿子陈威名:“今天通过抢收豆子的比赛,我很开心,下次我还让妈妈带我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我们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各个家庭走进大自然,让青少年了解农业、参与丰收的喜悦,能够增加他们的见识,培养他们的德育素质;培养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树立爱国意识。我们今后会继续努力,办好更多类似这样的活动。”丰赫园农庄负责人张明告诉记者。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丝瓜 冬瓜 红薯 漯河 晒丰收 国庆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