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县:村民称赞阳光村务“明白卡”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姬鹏 刘瑞卡)“发放‘明白卡’这方式挺好,让俺知道村里最近干了啥事,村里的钱都花到哪儿去了,消除了俺的疑问。”近日,临颍县“阳光办”在皇帝庙乡石佛陈村走访群众“阳光村务明白卡”发放效果时,大家对“明白卡”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受到群众一致“热捧”。

为进一步保障农民群众对村务公开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管理权,临颍县纪委监委在充分发挥好村务“公示栏”、“明白墙”宣传阵地作用的同时,要求全县16个乡镇(街道)的每个行政村在每季度以全覆盖式向群众发放村务“明白卡”,让群众最为关切的“拨了多少钱,花到哪里去,办了哪些事,谁吃了低保,谁享了补贴,是否经‘四议两公开’”等热点问题,详细印制在明白卡上,逐户进行发放,大大增强村务公开透明度。通过县“阳光办”对部分村居抽查,群众对“明白卡”发放的知晓率已达90%以上。

据了解,临颍县“阳光办”对明白卡的公开内容做出规范,要求必须按照村委财务收支明细、惠民政策事项、民生实事项目,其他公开事项等不同模块全方位地进行公开。

“‘明白卡’上还公开有贫困户务工补贴和高效农业种植补贴情况,以前的分配工作公开不是很透明,党员、代表不清楚、群众有意见,现在经费的支出、惠民政策的落实、研究的过程,监委会成员全程监督,合理性强了,透明度高了,疑虑少了,干部的工作好做了,信访投诉也少了很多。”皇帝庙乡党委书记张淑娜说道。

“‘明白卡’让群众了解了村里重大事项及各项惠民政策,让村民心理上从误解到理解,从不关心到相互宣传,融洽了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更提升了群众对‘阳光村务’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临颍县纪委“阳光办”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临颍县 阳光村务 明白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抓落实、见行动 漯河市临颍县城市管理局当好城

    2020年,漯河市临颍县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路平、树绿、灯亮、街净、墙洁、无垃圾、守秩序、讲文明”的城市管理目标,加大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力度,坚持以务实重干的作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当好临颍城区居民群众的“管家”。

  • 漯河市临颍县邮政分公司:转作风、沉一线、抓实

    临颍县邮政分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国家赋予邮政普遍服务的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的总体要求,通过“转作风、沉一线、抓实干”,有效提升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能力及水平,以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切实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 漯河市临颍县召开“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

    6月1日上午,“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在漯河市临颍县亿洲城广场上盛大开幕。此次活动既是全市集中开展的一次惠企惠民活动,也是呈现临颍县域特色、促进消费、活跃市场的重要举措。

  • 漯河市临颍县卫健委驻村工作队“三夏”帮扶为民

    近期,漯河市临颍县卫健委驻巨陵镇大段村工作队结合“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认真开展“三夏”麦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 漯河市临颍县:种下“脱贫梨”收获致富果

    漯河市临颍县台陈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韩国蜜梨种植,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了550多名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