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临颍: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效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谭基伟 鲁永兴)“我们要总结工作、查找问题、部署任务,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倡树优良作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临颍出彩添彩走前列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在漯河市临颍县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讲评推进会上,该县县委书记陈红阳铿锵有力地说。

抓巩固、促提升。全县上下持续弘扬“六拼精神”,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工作,齐心协力争先进、比贡献,不断汇聚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正能量,掀起临颍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六比六不比”,比出担当尽责的精气神,比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比出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持续营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创业氛围。全面排查各自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问题找准找透,把原因查真查深,把对策找实找好,通过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抓规范、促实效。做实规定动作。临颍县用好“亮、查、评、强”这个总载体,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把手”换位体验。部门负责人走出办公室,亲身体验企业办事的“酸甜苦辣”,换位思考民生的“急难困愁”,听取群众“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有效破解了行政审批中反复跑、来回跑和多趟跑问题。百姓问政舆论监督。《网上听民意、网下解民忧》《曝光台》等栏目媒体,发挥了社会监督作用,推动了职能部门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履职尽责。抓好典型树立导向。“最美一线工作者”倡树活动等宣传活动,弘扬了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学习榜样。人大、政协和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围绕干部作风转变,多评议、多巡查,多述职、多观摩,强化日常监督,推动转变作风。围绕“不讲大局、不顾发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问责推进重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责任、促落实。临颍县下发《全县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巩固提升年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县纠“四风”办公室健全内部运行机制,坚持周研判、月例会、季讲评制度,持续跟进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追责 力度 作风 建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