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三举措”共同推进 严把疫情防控作风关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宋红玉)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漯河市临颍县始终紧跟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灵活运用“三举措”严防疫情扩散,“无死角”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检,以督查保执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大数据细化监管 严督查抓实防控

制定日报告、日督导、日通报和零报告制度,利用微信、钉钉等App大数据平台,对全县及过县、进乡、入村来往人员详细信息进行收集登记,及时全面掌控人员流动情况和疫情发展动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9个专项督查组开展不间断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作风漂浮、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尤其是对驻村第一书记、预任制干部、包村干部的在岗情况、路口关卡设置、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执勤人员自身防护措施、社区排查、宣传告知、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促进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紧盯问题严防漏洞 督促整改提振作风

通过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和城区95家分包单位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已发布督查通报25期,通报批评单位13个,通报表扬单位29个,要求存在问题单位、个人立即整改,坚决杜绝隐患,同时又针对问题,从强化保障、科学防控、加大宣传等方面给出建议指导,有力地推动了责任落实。

优化体制发挥机制 注重宣传强化引导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利用基层党组织体制优势,成立238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认领疫情防控工作,建强了基层战斗堡垒。通过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业主代表队伍、退休干部队伍、党员突击队等,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和管理。通过挖掘用好乡贤队伍优势,引领他们参与到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和卡点防控第一线,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在“头雁效应”的宣传和带动下,全县“一慌两不慌”(群众谈疫色变慌,党员领导干部防控不慌、医护人员救治不慌)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通过号召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大消毒、大宣传”活动,稳步有序将疫情防控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双示范村”创建相结合,持续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推进 防控 作风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临颍县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推行便民服务新模

    近年来,河南省临颍县行政服务中心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坚持防控与履职“两手抓、两不误”,创新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帮办、代办等便民服务模式,抓住“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把群众事办好”这条主线,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服务。

  • 漯河六院扎实推进二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

    3月25日上午,漯河市六院(市心血管病医院)召开创建二级甲等医院工作推进会,要求齐心协力、各司其责,全力以赴推进二甲医院创建工作。

  • 漯河临颍县召开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工作

    3月25日上午,漯河市临颍县召开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讲评推进会,对全县纠“四风”、转作风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成作风建设成果。

  • 漯河市六院全力推进二甲医院创建工作

    3月18日下午,漯河市六院在门诊组织召开二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该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针对前一段的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创建意见和建议。

  • 漯河市召陵区教育局严抓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教育

    3月17日,漯河市召陵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殿等领导到召陵镇一中、老窝镇一中、万金镇一中、青年镇回墓小学等12所中小学调研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