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专车返岗、就近就业、减负降本 漯河市郾城区复工复产出实招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重阳 王学明)“我今天太高兴了,在家里待了这么长时间,在咱政府的积极帮助下终于可以返岗上班啦!而且还有政府安排的返岗专车免费坐。”2月25日,漯河市商桥镇大杨村务工人员靳向阳高兴地对记者说。

当日,漯河市郾城区举行2020年农民工返岗务工集中欢送仪式,郾城区主要领导为集中返岗就业务工人员送行,全面拉开了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的序幕。

这次返岗的150多名务工人员是富士康(郑州园区)的员工,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外出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企业复产复工面临较大困难。该区在和企业积极对接后,及时对返岗人员近期内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等一一进行核实,并为他们统一办理了健康证明,积极协调7辆返岗专车,实现了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就业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郾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促进返岗就业工作上做足了文章,抢抓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最佳时机,主动和企业对接,及时收集发布企业复产复工时间安排和用工信息,指定专人对接,全力确保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对于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积极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给其提供岗位需求和求职信息,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进行线上对接洽谈。同时,还积极推荐农民工到企业、扶贫车间、农民合作社等就地就近就业。对暂时不具备就业条件的农民工,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劳动技能。认真落实缓缴社保费、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等措施,帮助各类企业不减薪、不裁员,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在欢送仪式现场,漯河市郾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伟强调指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就业,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不滑坡、发展不停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全面胜利。”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把握用工需求,精确推送就业岗位,帮助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就地就业。漯河市人社局副局长、调研员宋军民嘱咐返岗人员,在工作中要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做新时代技术工匠,做全能型技能人才。

出发前,医务人员为返岗农民工一一进行体温测量,并对车辆、行李进行彻底消毒。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返岗 就业 复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3辆大巴载70名农民工分赴上海、南京务工

    2月25号上午,由漯河市交通运输局安排的3辆大巴车,载着70名务工人员分赴上海、南京,该市农民工务工返岗包车点对点服务火热进行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继周一行现场为他们送行,并督导该市返岗农民工运输保障工作。

  • 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漯河源汇区人社局免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源汇区人社局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决胜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引导全区务工人员错峰出行,有序返岗,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全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