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三院严防严控 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为落实好上级精神及市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防控指令,近期以来,漯河市三院主动作为、迅速行动、严明纪律、强化责任,多项举措确保防疫工作成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月11日,该院迅速召开院领导班子、院中层干部和各科室全体职工会议,层层传达学习市卫健委会议精神和漯河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确保在最快时间内将加强院内防控、防止医务人员感染等重要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2月12日上午,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责任书》,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把感染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贯彻落实。

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管控。再次调整完善预检分诊处、普通发热门诊调整完善医务人员,充实后备梯队,加强防护物资供应、储备,加强内部消毒管理。

加强对普通病区的管控。各病区均设置隔离病室,实行患者陪护单通道管理,入口设专人把守,对患者和陪护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并记录。加强对发热患者的管理,发现疑似患者要及时转入隔离病室。加强陪护管理,发放陪护卡,禁止陪护外的探视。

加强对医院公共区域的感控。加强出入人员管理,关闭部分出入通道,通过合理规划线路,实现患者和职工双通道;每天对所有入院人员和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增加消毒门帘,配备电梯专用消毒防护用品,加强对公共区域和人员通道的清洁消杀,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加强对职工的感控管理。对全院医、护、技、药、行管、后勤、保安、保洁、餐厅等工作人员持续开展感控法律法规、知识和技能专项培训,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求每位职工均要做到“五个从严”和“五个一律”,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从严从重处理。第三次对全院职工旅居史、接触史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所有人员健康状况每日打卡上报。 

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公开。要求职工不随意散发不当和虚假信息,对官方媒体以外渠道发布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进一步压实责任。实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督导,职能部门主动深入一线,开展培训督导等相关管理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推进 疫情 防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