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中医院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 坚决打赢疫情战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徐晓)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坚守一线,无私奉献为春节假期保畅工作尽职尽责,他们就是漯河市源汇区中医院志愿服务队。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源汇区中医院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迅速成立源汇区集中观察医学组,入住病毒隔离医学观察区,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工作,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打赢疫情战的决心和信心。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收紧,防控工作任务的加剧。他们勇于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时刻准备冲锋在前,主动肩负起了社区24小时发热预检分诊接诊和漯河高速路口西站、对居家隔离病人、和密切接触的患者追踪、核实、随访防控任务的重担。工作强度大时,高速路口一个检测点排查人数一天多达3900人/次,为了节约时间,他们只能尽量少吃少喝少上厕所,展现了广大医务人员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由于疫情期间每天重复着无数次的检测,消毒工作,队员们的身体消耗巨大,尤其是在防护用品和防护条件紧缺的情况下,一个班次下来,健康正常的人也累的不行,但是没有任何人退缩,没有任何人临危不惧,不计个人得失,不顾个人安危,奔赴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队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