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张社魁当选理事会理事长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史帅)1月16日下午,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该市公安局召开,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是该市见义勇为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更标志着漯河市见义勇为工作揭开了新的一页、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大会首先由筹备组副组长刘新跃代表筹备组作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筹备工作报告。经过数月的努力,筹备组完成了“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和相关人事报批工作、草拟了《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章程(草案)》和《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会费管理使用办法(草案)》、筹措和解决了协会办公经费及办公场所、选拔确定了协会首批会员、筹备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本会章程和会员会费管理使用办法,同时选举出了以张社魁为理事会理事长的第一届领导班子。

新当选的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张社魁发言

新当选的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张社魁表示,担任见义勇为协会理事会理事长既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感到压力很重。今后将与各位会员一道,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光荣而崇高的事业中去,共同开创漯河市见义勇为工作的新局面。

张社魁同时指出,协会是服务于全市见义勇为事业的专门机构,是体现党和政府依法行政,倡导见义勇为行为、关怀见义勇为人员,带有官方性质、政府行为的社会团体。宗旨是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树立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鼓励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和治安灾害事故作斗争,深化平安漯河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业务范围主要是依法募集资金,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宣传见义勇为精神,配合相关部门指导县区见义勇为工作,开展符合本协会宗旨的活动。见义勇为工作是公安机关群众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方面,也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安治理工作的重要平台。

张社魁要求,各位会员及协会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团结共事,增强主动意识;要加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要严于律己,增强形象意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情怀履行好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做好见义勇为这项功荫千秋的功德事业,让社会平安、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发言

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指出,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的召开,是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于推进全市见义勇为事业、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漯河”,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提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责任感;要夯实工作基础,确保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形成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希望与会人员都能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立足本职,求真务实,扎实做好见义勇为工作,为推动“平安漯河”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见义勇为 会员 大会 召开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