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唐红旗捐赠物资 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静)“疫情这么凶险,俺老百姓都安全的待在家里,公安干警舍小家为大家,你们的付出,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也非常心疼,捐些物资也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2月15日,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临颍县城关镇董畦村村民唐红旗到该县公安局,捐赠价值5000多元的牛奶面包等物资助力警方抗击疫情。

1990年4月26日,年仅19岁的唐红旗无畏无惧,和群众一起将两名持枪抢劫歹徒扭送到当地公安机关。唐红旗被中宣部、公安部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8月,唐红旗同全国共101位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一起,接受了由公安部颁发的奖章和荣誉证书。其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也被写入县志中。

至今,此事已经过去了30年。这些年来,唐红旗一直默默地生活、工作,生活也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发生改变。唐红旗性格开朗,但为人低调,很少向别人提及此事,甚至连孩子们都不知道家里这些奖章的来历。

30年前,他前见义勇为生擒持枪歹徒,30年后捐他赠物资助力抗击疫情,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见义勇为的唐红旗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社会正能量的生动实践。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见义勇为及积极分子 助力 疫情 防控 捐赠 物资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