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高中:“义写春联”送下乡 村民感受幸福年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明)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合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贫困群众度过祥和幸福的春节,1月12日上午,在漯河高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的带领下,该校书法爱好者们来到了漯河市源汇区邵堂村,进行送春联下乡活动。

上午10点,邵堂村村委会前浓墨飘香,热闹非凡。漯河高中书法爱好者们把红纸铺满桌面,饱蘸墨汁,即席挥墨,用心地写下一幅幅祝福春联。村民们闻讯纷纷赶来,围绕周围,争相邀请书法家们为自己写上心仪的春联。书法爱好者们对乡亲们有求必应,现场书写了一幅又一幅的春联佳作。“福星高照添财源,旭日东升纳春晖”、“万事如意”,“五福临门”等送到了村民手里,寄托了广大村民对新春的期盼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为做好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该校早早地就准备好了笔墨纸砚,号召学校书法爱好者们积极参加。老师、同学们反应热烈,纷纷到图艺楼书法教室挥毫泼墨,表达自己对新春的祝福。两天的活动共搜集近200副春联,成果颇丰。

春联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新年的憧憬和向往,句句春联,字字暖人,让乡亲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本次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为村民派送春联100多幅。村民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认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春联 下乡 幸福 过年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实验中学:暖暖春联 浓浓祝福

    1月28日农历小年的下午14点半,在漯河市区泰山路北段实验中学大门口,10多位来自实验中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摆上8张桌子一字排开,准备好笔墨和春联红纸,为过往市民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送,为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 漯河市源汇区工信委积极开展“新年送春联、送温

    1月29日,漯河市源汇区工信委领导和志愿者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来到马路街社区和空冢郭镇前袁村开展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和贫困户送去春联、米、面、奶制品、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