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患病卧床男子身份证丢失 民警上门为其办证获称赞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陈维新)12月23日下午,舞阳县莲花镇弯庄村村民弯青喜在自己家里,如约迎来了前来为他办理身份证的舞阳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民警可伟和辅警郭小卡、杨柳等,享受到了“登门办证”的待遇。

弯青喜患病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由于丢失身份证,办理医疗和帮扶政策落实等手续非常不便,甚至根本无法进行。可是,弯青喜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户籍室补办身份证,其家人只得向莲花派出所求助。

得知弯青喜的困难后,民警决定登门为其照像、采集指纹,办理有关办证手续。12月23日下午,可伟、郭小卡、杨柳带上设备如约来到弯青喜家。在其家人协助下,民警将弯青喜从床上扶起,在他身后挂上背景布。整理衣装、摆正位置后,可伟按照身份证人像标准,迅速调整好照像机各种参数,单腿跪地,屏熄凝神,在弯青喜稍纵即逝的正常状态下,按动了快门……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来家里办证,这下他就可以申请办理医保和救助了!”见可伟、郭小卡、杨柳三人忙碌了好一阵才为弯青喜采集了人像信息,其家人感动得不住地道谢。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患病 卧床 民警 补办 身份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