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商桥景区12月20日正式对漯河市民免费开放

2019-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近日,记者从漯河市临颍县小商桥景区管委会了解到,该景区从2019年12月20日正式对漯河市民免费开放,漯河市民持身份证即可进景区参观游玩,无身份证的孩子凭户口簿即可免费游玩。景区对外地市游客正常收费,身高不足一米二的儿童免费。

小商桥景区位于临颍县皇帝庙乡商桥村与郾城区商桥镇商桥村交界处。南距漯河市区13公里,北距临颍县城10公里,东临107国道,西靠京广铁路,占地150多亩。

号称‘’天下第一桥‘’的石拱桥——小商桥建于隋开皇四年(公元584年),位于小商河(颍河故道)上,该桥造型优美,结构严谨,做工精细,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商河也曾是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率部抗击金兵取得郾城大捷的主战场。岳飞部将、统制杨再兴与金兵交战于此,马陷商河,身中百箭,壮烈殉难。岳飞激愤,以兵刃刻墓碑,将其安葬于小商河畔,后人建殿塑像以示祭奠。

依据考证和历史传说,围绕小商桥和杨再兴墓址,小商桥景区进行了复建扩建,现有八卦阵、小校场、渔舟岛、杨再兴塑像、《满江红》石刻、小商桥、凤凰台、桥文化馆、驿站、百名将军题词碑廊、英烈堂、宋金人物和兵器馆、将军坊、古碑、享堂、墓冢、诗山、壮怀殿等重要景观,是人们感知历史、文化休闲、旅游观光的游览胜地。小商桥景区是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也是被河南省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景区 免费 开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