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中小学生寒假日期确定 教育局:做好安全教育、切实减轻负担

2019-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赵克勤)12月16日,漯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寒假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并对2019—2020学年的寒假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该市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2日(农历腊月十八)至2020年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2月10日正式上课;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020年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2月10日正式上课。

《通知》同时指出,各县区、各学校要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遵纪守法、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尤其要加强对季节性事故预防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救自护技能。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职责。

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严格控制假期每天书面作业总量,减轻学生不必要的课业负担。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严禁在校内外组织任何形式的收费补习班;学校和任课教师不能动员、组织本校学生参加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种收费辅导班;各校不得将校舍租给社会机构和个人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培训活动。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寒假 日期 确定 减负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