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开展行道树复壮救护工作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向阳)近日,市区淮河路两侧的广玉兰出现衰弱、部分树木死亡现象,为了有效保护、管理好大树资源,保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邀请四川国光公司业界专家进行现场“把脉会诊”,并针对病情“开方治疗”、复壮救护。

此次复壮救护涉及淮河路的65棵广玉兰。由于主根被大量截断,根系补充水分养分严重受阻,硬质回填物导致根系透气性差,根系腐烂严重,土质团粒结构不好,理化性质较差,土壤贫瘠,缺乏有机质等原因,造成树木根系不能呼吸,树势衰弱,甚至死亡。

针对这些情况,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组织专家前期结合树木的立地环境、根部状况等多方面因素进行了分析,并进行了充分的勘查和论证救护复壮技术方案。近日通过清理树穴原有土壤、回填拌有生根剂的营养土、铺设透气管孔、浇灌杀菌剂、输营养液等措施救护复壮,利用有限的空间为行道树提供充足的养分,还广玉兰一个健康生长的空间,促进树木生长。

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提醒,行道树复壮保护是一项利泽广大市民的爱心工程,不仅园林部门要持之以恒的抓好保护管理,全市各个单位、广大市民也要积极参与,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全民保护”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对全市现有行道树进行复壮保护,让全市的行道树更加健壮的生长,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更好的绿色和良好的生活环境。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园林 绿化 救助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