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小学全体教职工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素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唱出一首赞歌……”11月21晚,漯河市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带领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这部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独立的故事组成,以平凡人的视角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华夏儿女共同见证的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香港回归、女排夺冠、北京奥运、阅兵仪式、神舟飞船返航等重大历史瞬间。

影片戳中了全体教师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触发了老师们对祖国的那一份自豪之心与眷恋之情,心绪也随着音乐倍感温暖,激动万分,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老师们在电影院里几度从热泪盈眶变成泪流满面……

田秋萍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爱国责任深,教书育人此生无悔。中国人,就要有爱国的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就要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引导每一个孩子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积蓄力量、练就本领、承担使命。”

教师黄燕说道:“作为老师,我们一定教育孩子们要有宽广的胸怀,懂得谦让的美德,团结友爱;爱校、爱班;拼搏进取,精诚协作,为学校争光添彩。”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学 观看 爱国 电影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郾城小学:童声唱响“防疫歌”

    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小学的孩子宅在家中伴随着空灵鼓边唱边奏“防疫歌”的小视频,传爆家长朋友圈。《口罩之歌》朗朗上口,浅显易懂,寓教于唱,网友们纷纷点赞。

  • 漯河市郾城小学送给学生的一份“特殊”礼物

    “你们快来看看,这是我写的作文,爸爸妈妈,我写的好不好呀?”指着作品集上自己的作文,漯河市郾城小学五一班学生菡菡兴奋地说。原来这是郾城小学教导处开展的“盼——郾城小学抗疫情主题征文评比”活动的成果——集结成书!也成了郾城小学送给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礼物!

  • 福利!漯河市区中小学校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可免费

    3月3日—3月8日,漯河市区学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到过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教职工将享受免费健康体检(螺旋CT检查)。

  • 童心大爱 漯河郾城小学学生捐赠压岁钱助力抗“

    2月20日上午,郾城小学的班子代表将饱含全体师生和家长关怀的120多个N95口罩、40多箱食品、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等价值1万元左右的物品送到郾城区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手中,为打赢防疫战贡献绵薄之力!

  • 漯河郾城小学开展“我心中的抗疫英雄”绘画作品

    2月16日,漯河市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召开了线上全体教师会议,对全体教师、家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称大家都是这个特殊时期的“抗疫英雄”,全体教师倍受鼓舞。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