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小学组织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素凯)“同学们请看这颗花生,别看他个子小,全身都是宝,它红红的外衣可以入药,可以治疗高血压………”10月14日上午,在漯河市郾城小学四(1)班的教室里, 李佑琳同学认真的给同学们讲解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五谷杂粮,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国情以及粮食的发展形势,增加了学生们节粮、爱粮的意识。 

据了解,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即将来临之际,郾城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10月14日清晨,郾城小学校门口两侧20多名学生高举标语牌,向送孩子的家长们发出“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的倡议。

该校校长田秋萍表示,学校教师通过给学生讲解老一代革命前辈珍惜粮食的故事,让孩子们在这些故事中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爱惜粮食从我做起。学校和家长来说都应该教育孩子懂得粮食来之不易的道理,使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品德,这也是学校开展“爱惜粮食,从我做起”活动的目的所在。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学 组织 主题 教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郾城小学:童声唱响“防疫歌”

    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小学的孩子宅在家中伴随着空灵鼓边唱边奏“防疫歌”的小视频,传爆家长朋友圈。《口罩之歌》朗朗上口,浅显易懂,寓教于唱,网友们纷纷点赞。

  • 漯河市郾城小学送给学生的一份“特殊”礼物

    “你们快来看看,这是我写的作文,爸爸妈妈,我写的好不好呀?”指着作品集上自己的作文,漯河市郾城小学五一班学生菡菡兴奋地说。原来这是郾城小学教导处开展的“盼——郾城小学抗疫情主题征文评比”活动的成果——集结成书!也成了郾城小学送给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礼物!

  • 福利!漯河市区中小学校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可免费

    3月3日—3月8日,漯河市区学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到过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教职工将享受免费健康体检(螺旋CT检查)。

  • 童心大爱 漯河郾城小学学生捐赠压岁钱助力抗“

    2月20日上午,郾城小学的班子代表将饱含全体师生和家长关怀的120多个N95口罩、40多箱食品、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等价值1万元左右的物品送到郾城区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手中,为打赢防疫战贡献绵薄之力!

  • 漯河郾城小学开展“我心中的抗疫英雄”绘画作品

    2月16日,漯河市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召开了线上全体教师会议,对全体教师、家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称大家都是这个特殊时期的“抗疫英雄”,全体教师倍受鼓舞。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