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举行“寻找村宝”公益活动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19-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俊丽)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传承乡村文明,9月29日,漯河市源汇区文化馆在大刘镇大陈村举行“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探索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的有益尝试,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创新实践。

本次活动现场共有五名“寻宝志愿者”与源汇区文化馆和大刘镇大陈村党支部、大刘镇大陈村村委签订三方工作协议。

来自大刘镇大陈村选送的优秀村宝节目舞狮、铜器舞、戏曲等为村民送上了一道文化盛宴。

据了解,自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19年8月启动“寻找村宝”河南省大型文化志愿公益活动以来,源汇区文化旅游局、源汇区文化馆高度重视“寻宝活动”工作,不断深入农村,挖掘传承优秀乡村文化,丰富基层文化活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举行 公益 活动 乡村振兴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郾城区全区举行2020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

    3月12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2020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李集镇举行。郾城区四大班子领导、15个区直单位赴李集镇陈东村植树基地参加了植树活动。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栽种五角枫、玉兰、红叶石楠、楸树等4000余株树苗。

  • 漯河:禁止举行补课培训活动

    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教育局获悉,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疫情流行期间一律不得举行补课、培训、考试、比赛、展示、评比等聚集性活动。各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妥善处理好相关工作。对违反要求、私自安排聚集性活动给疫情防控造成不利影响的,将予以严肃问责。

  • 警徽荣耀 漯河市公安局举行2019年度颁奖典礼

    1月10日晚,漯河市会展中心一片热烈、祥和气氛,该市公安局在这里举行2019年度颁奖典礼暨职业荣誉仪式。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和省市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 漯河市郾城区教育局举行“迎元旦”中小学生冬季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校园文体活动,12月26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教育局在沙澧河风景区沙河北岸举行了“迎元旦”中小学生冬季越野长跑赛。

  • 首届中原名师高峰论坛在漯河市高级中学举行

    12月20日上午,由《中国教师》杂志社主办,中原名师培育工程项目办公室提供学术支持,大象出版社协办,河南省漯河市高级中学、北京凤凰师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原名师高峰论坛在漯河高中图艺楼举行开幕式。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