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开展国庆彩化工程 打造“花满漯河”迎国庆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国庆菊、孔雀草、牵牛花、三角梅......随着国庆临近,漯河市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绿地日渐靓丽起来,走在漯河的街头,随处可见的花箱,花球让市民们忍不住驻足欣赏,游园内的大型立体造型更是吸引了市民们拍照留念。

为迎接国庆节,营造“隆重、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打造“花满漯河”的园林城市景观,漯河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提前制定了“国庆节”彩化方案,采取点、线、面相呼应,大色块布局与零星摆放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布置形式以桥体卡盆立体花柱、圆体花球等为主,着力打造花团、营造花海,扮靓城市。

9月27日,记者在漯河市淞江路与金山路交叉口的环岛处,看到一个硕大的“迎宾花篮”矗立在环岛内,周边则簇拥着孔雀草、鸡冠花等鲜花,看上去喜庆又热闹。

“这个‘迎宾花篮’高8米、宽7米,由于该路口是进出漯河市区的要道,花篮摆在这里除了有迎客的含义,也有着出入平安之意。”据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言稳介绍,在这个路口四周,他们还进行了游园彩化,同时设计了花卉造型。

据了解,按照在主要交通绿岛栽摆花卉9000m2,漯河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在多处市区广场摆放圆体花球、华表、红旗等造型花卉20余组,新增桥体卡盆和造型花箱30万余盆,市区彩化用花量达到50万余盆,新增设花架、花柱、花箱花球等造型150多个,创下历史之最。

“此次彩化工程,不仅营造了‘花满漯河’的城市园林景观,也创新了‘增花添彩’‘别具造型’的彩化理念,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升了城市园林形象。”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主任李丽表示,这也是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向祖国献上的一份大礼,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园林 绿化 国庆 工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