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零门槛”准入 漯河全面放宽户籍迁移落户政策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我在漯河没有房子和正式工作,本以为很难把户口迁过来,没想到在亲戚家也可以落户,现在迁户口真方便!”9月16日上午,在漯河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城关警务队户籍室,来漯河打工的李先生成功把户口从汝州市迁到漯河市郾城区城关镇后,高兴得一个劲地对户籍改革政策点赞。

据了解,为贯彻国务院、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精神,进一步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落实“放管服”措施,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近日,漯河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全面放宽户籍迁移落户政策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全部放开、应落尽落”的原则,引导和解决已进城就业或定居的各类人员落户城镇问题,着力形成公民在城区、城镇落户“有意就迁入,户口随人走”的自由流动新格局,为加快漯河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此次实施按户口迁入途径分类登记备案的“零门槛”准入政策,全面取消了在城区、城镇落户的“稳定住所、稳定就业”基本迁入条件限制,实行以群众申请为主,不附加任何条件。申请迁入人员征得亲属、朋友同意,签订同意落户声明书后,可以将户口迁移至亲友家中;租赁房屋居住且房屋所有权人同意入其户的,可凭租赁合同和房屋所有权人同意书,按户主非亲属落户;在本辖区内租用的保障性住房、其他租赁房屋,房屋所有者不同意落户或租赁合同失效的,以及没有正式地址门牌居所的,且无亲友的迁入人员,可以在派出所社区公共地址上申请落户。

省内户口人员申请迁入漯河市区、县城区和建制镇的,凭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向落户地派出所申请“一站式”办理落户,同时可随迁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由户籍民警审核后提交电子档案当场办理入户或立户手续。省外户口人员申请迁入漯河市市区、县城区和建制镇的,凭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向落户地派出所申请户口迁入,同时可随迁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由户籍民警审核后提交电子档案,县局、分局审核后,在落户地派出所直接打印《准予迁入证明》,申请人持准迁证前往现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出,实现了省外人员迁入漯河落户的“一门办”。

“以前落户需要投靠直系亲属、上学、工作、买房等条件限制,现在申请人只要有落户意向就可以迁入,我们要求户政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户籍管理政策执行,不得额外增加申请人居住时间或交纳社会保险金等限制条件,不得违规收取任何费用和超规定索要额外材料!”漯河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面放宽户籍迁移落户政策以后,各级公安机关将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简化手续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可以通过公安人口信息系统查验的,不再要求群众出具证明材料,努力实现马上办、一次办。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放宽 户籍 落户 政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全面放宽户籍迁移落户政策

    此次实施按户口迁入途径分类登记备案的“零门槛”准入政策,全面取消了在城区、城镇落户的“稳定住所、稳定就业”基本迁入条件限制,实行以群众申请为主,不附加任何条件。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