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 确保市民汛期安全出行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一龙)“下雨了!各泵站值班人员及时做好提排准备,养护所、排水所人员立即到岗到位,做好积水点巡查报告工作!”8月21日清晨,漯河市普降中雨,早上6时开始,该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相继到岗到位,坚守各自阵地。

8月20日夜至21日凌晨,还未降雨,但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已结合天气预报,提早准备,认真安排,各泵站管理人员已按要求在工作岗位彻夜值守,一但降雨可及时开启抽排设备,机关各科室、各养护所、排水所的防汛应急人员也都做好了随时出动巡查开展应急工作准备,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全体人员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整整一夜始终处于备战状态,降雨来临之前严阵以待。

8月21日早上6时,雨势渐大,6时10分,泵站管理员已做好设备检查,随时根据路面情况和防汛指令启动抽排设备,时刻监测泵站设备运行情况;6时20分,防汛巡查人员已在所辖区域道路上,一边将路面情况进行拍照后上报,确保防汛排涝工作顺利开展,一边排查道路排水设施完好情况,确保行人通行安全。7时整,机关科室防汛人员根据任务分工,全部从家中赶到了各泵站值守地点,做好协助泵站管理人员开展抽排工作准备。

此次暴雨量大持久,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人员始终坚持“水不退净,人不撤岗”的工作原则,各泵站值守人员根据指令持续开展抽排工作,各养护所的巡查队员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实时上报道路积水情况,排查排水设施隐患。暴雨中可能出现的排水设施隐患和突发情况较多,有时窨井盖可能偏移、缺失,有时排水篦可能被树叶垃圾堵塞,甚至有时还会遇到行人车辆困在水中、捡到车辆遗失牌照等突发情况,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防汛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快速反应处理,及时伸出援手,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在150余名市政人的不懈坚守和23座泵站闸门设备的全力抽排下,市区最为低洼的5座立交涵洞始终无积水,上午9时30分左右,虽雨量不减,但科教文化中心北出口、柳江医院、泰山路一水厂、东大街等易积水路段积水均在逐步褪去。下午3点雨势渐停,体育场金都、柳江医院、东大街、桂江路、泰山路一水厂易积水路段积水已褪去,所辖区域路段道路均可正常通行车辆。此次降雨中,漯河市政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全力保障了市区安全度汛。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管局 汛期 安全 出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城管局维护中心拆除一批灯杆非法“挂件”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家具景观容貌,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从今年3月初开始对全市路灯灯杆悬挂物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 漯河市城管局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4月8日,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源汇大队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漯河市区某个擅自建设违法钢架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 对违建说“不”!漯河市城管局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筑势头,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4月8日,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源汇大队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漯河市区某个擅自建设违法钢架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 漯河市城管局:清明假期奋战杨柳絮

    4月7日,记者从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了解到,清明节假期中,该中心放弃休息,充分利用有利时间、抢抓有利时机,白天、晚上“连轴转”主动工作,全力以赴战飞絮,守护了一城的假期安乐祥和。

  • 漯河城管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充电”忙

    4月3日下午,清明节假期前一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知识竞赛、考试系列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