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弱肩撑起半边天 漯河军嫂刘杰荣获全国"十佳军嫂"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梯)10年来,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主动挑起军人家庭特殊的重担,把青春融入强军事业,在军营后方搭建起温馨的家园,她用柔弱的双肩支撑起军人家庭的“半边天”。近日,漯河军嫂刘杰被评选为2019年度全国武警部队“十佳军嫂”!

用行动支持丈夫 主动挑起军人家庭的重担

日前,2019年度“武警部队十佳军嫂”评选揭晓,其中漯河市军嫂刘杰当选。刘杰将在本月月底前往北京,参加颁奖仪式。“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很激动,作为一名军人家属,近年来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尊崇和关爱,荣誉感越来越强。”刘杰说,她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的工作,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刘杰是“80后”,丈夫卢海涛现任武警漯河支队副参谋长,10多年来,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主动挑起军人家庭特殊的重担,把青春融入强军事业,用柔弱的双肩支撑起军人家庭的“半边天”。

记者了解到,2019年度武警部队“十佳军嫂”评选活动,共有全国各地遴选的的31名军嫂参与,经评选活动组委会提名、公示、评选、考核,以及经武警部队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王娇娇、刘杰、许文文、许玉霞、杨彩霞、贾越麟、高月、黄炜虹、鹿莉娜、曾娜10名军嫂获得殊荣。

柔弱肩膀担重担  军营后方建家园

刘杰曾是一名人民教师。2007年与丈夫卢海涛结婚后,为了让他安心工作,她主动辞职,成为一名“专职”军嫂。平日除了抚养两个女儿,还要照顾重病的父母、车祸导致截肢的弟弟,一个人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军人家庭的重担,在军营后方搭建起温馨的家园。

从当军嫂开始,刘杰就发挥自己的特长和职业优势,连年参与部队的春晚筹备。久而久之,战士们都称呼她为“刘姐”。2012年11月,刘杰作为“好军嫂”代表参加了武警河南总队的文艺演出。

用心付出必有回报。有了刘杰做坚强后盾,丈夫卢海涛先后被武警河南总队评为优秀教练员、优秀参谋、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十大“标兵基层干部”,3次荣立三等功。所带大队连续两年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大队。在刘杰的精心教育下,大女儿也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绘画作品多次在市里获奖……每次看到一摞摞荣誉证书,刘杰就觉得自己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这些年的不容易,我怎么告诉你,有过多少叹息,也有多少挺立,长夜的那串泪滴,我怎能留给你,有过多少憔悴,也有多少美丽,真正的男儿,你选择了军旅,痴心的女儿,我才苦苦相依,世上有那样多的人,离不开你,我骄傲我是军人的妻……”

面对妻子辛苦的付出,不善言语的卢海涛,手机的铃声总是这首《妻子》,每当耳边响起首歌,卢海涛的眼前就会闪过刘杰为了他、为了整个家而奔波忙碌的身影。每次部队组织的文艺晚会,这首歌也是他的保留曲目。

因为他最清楚,这首歌不仅道出了妻子支持自己事业、为家庭默默无闻的高尚品质,也道出了一名新时代军嫂的情怀和担当。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军嫂 荣获 称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