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城管局:多措并举战高温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奇)时值盛夏,高温少雨天气对绿化苗木健康生长造成了较大的不利影响。为确保绿化苗木正常生长,维护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按照精细管理出精品、科学养护出形象的专业化标准,从抗旱浇水、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清除杂草等方面入手,加强绿化养护管理,积极应对高温“烤验”。

优化喷洒车辆调配,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将喷洒车定岗定责定路段。注重科学浇灌,分时段作业,延长浇水时间,重点加大夜间浇水力度,以便降低水分蒸发速度,提高浇水效率。同时,安排专人不定时对绿地进行抽查,查看绿化浇灌的实施情况。做到浇灌及时,保质保量,不留死角和盲区。

夏季各种绿化植物枝繁叶茂,遮挡信号灯、影响公交车通行等情况时有发生,同时,风雨天气还容易造成树木倒伏、断枝,影响安全通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八一路、黄河路、嫩江路、海河路、马路街、柳江路等路段的法桐、重阳木、柳树等进行修剪整形,剪除枯死枝、过密枝、细弱枝、下垂枝,美化树形、调整树势、消除隐患。除修剪乔木外,各管理站队全面开展了绿篱色块定型修剪,特别是对黄河路、长江路等路段遮挡驾驶员视线的绿篱,采用逐步压低的修剪办法,消除安全隐患。

为做好全市病虫害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的方针,依据我市实际情况,科学有效的制定防治方案,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在防治中,不断探索学习新技术、新方法,采用了缠胶带、挂粘虫板、悬挂诱捕器、安装太阳能捕虫灯、灌根、输液等防治手段,较好的防控了草履蚧、蚧壳虫、绢野螟、蚜虫、叶螨、尺蠖、绢野螟、蛀干害虫、白粉病、斑衣蜡蝉等园林绿化植物病虫害,维护了园林生态安全。

结合夏季植物生长习性,各管理站采取动态管理,不间断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清除杂草、维修各类园林绿化设施,做到随发现、随清理、随维修,确保绿化带和绿地内无枯枝、无落叶、无杂物,设施完好、干净整洁。

上半年,共抗旱浇水3000余台次;修剪绿化树木6000余株,绿篱、色块3万余平方米;出动病虫害防治车辆200余台次,人工喷药500余桶。缠胶带6000余株、灌根防治6700余株、悬挂粘虫板3000余张。人工防治草履蚧、碧桃蛀干害虫2.2万余株。施复合肥、土壤调节肥30余吨;维修花坛、园路等绿化设施300余处。通过专业化的养护管理,确保了该市园林绿化景观的整体效果。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管局 绿化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城管局:清明假期奋战杨柳絮

    4月7日,记者从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了解到,清明节假期中,该中心放弃休息,充分利用有利时间、抢抓有利时机,白天、晚上“连轴转”主动工作,全力以赴战飞絮,守护了一城的假期安乐祥和。

  • 漯河城管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充电”忙

    4月3日下午,清明节假期前一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知识竞赛、考试系列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 漯河市城管局两名队员荣获全省首届“最美城管人

    4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城管局获悉,该局综合执法支队赵凯、毛蕾荣获河南省城管执法系统首届“最美城管人”荣誉称号。

  • 漯河城管局拆除违法广告 提升城市市容环境

    为营造整洁干净的城区环境,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全面贯彻落实百城提质项目所担负的违法广告拆除和私搭乱建拆除任务。

  • 漯河市城管局将运用无人机排查餐饮油烟

    4月2日上午,漯河市召开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会,宣读了《关于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漯河市2020年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关于表彰2019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