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城管局:落实四项举措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19-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一龙)主汛期临近,为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结合往年防汛经验,未雨绸缪,及早准备,提前安排,认真贯彻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努力提高防汛应急能力,全力备战夏季防汛工作。

应急预案筹备周密

根据防汛应急工作要求,结合该市的防汛形势,及时制定《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2019年城市防汛排涝抢险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排涝应急领导小组,组建防汛应急队伍,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编制3个专项工作预案(窨井管网堵塞抢险预案、应急抽排抢险预案、泵站停电抢险预案),专案明确了各类问题应急处置的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抢险队伍组建、指挥抢险流程、以及抢险工作要求等,为抢险应急工作的有效发力提供保障。

排涝设施运行给力

根据往年防汛工作经验,严把时间节点,春节一过便提早安排对所负责道路的排水管网及窨井按计划分步疏挖,疏挖期间,出动污泥自装卸运输车、抓泥车、真空吸污车、高压冲洗车等机械设备,4班疏挖队伍同时开展工作,节假日不休,高效推进。目前,已对市区所辖道路窨井管网全部疏挖一遍,疏挖窨井9000余座次,疏通局部堵塞管道2800余米,全力确保市区管排水畅通;与此同时,为确保汛期泵站设备的正常运转,及时对泵站变压器、配电箱、启动柜、备用发电机、水泵机体等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更换老旧耗损零件,对设备易锈蚀部位保养除锈刷漆,共排查维护设备零部件60余处;对泵站大井进行清淤,清挖淤泥600余立方米,确保泵站设备“轻装上阵”。此外,为提升市区道路排水设施能效,该局还实施市区10余条道路的排水井篦改造工程,在原道边易堵塞的立式井篦旁,增设平面排水井篦,预计改造增设排水井篦1000多座,改造后路面排水速度得到效提升,进一步提高市区道路内涝防范能力。

应急演练措施得力

防汛工作重点在防,一旦出现积水或内涝险情必须及时组织抢险抽排。在强化人员安全意识的同时,积极组织泵站管理人员开展电气设备安全知识、设备操作规范专题培训,并及时开展了泵站停电应急抽排演练和道路积水应急抽排演练,让学习培训与实战演练全面结合,提高干部职工防汛抢险处置能力。

防汛物资保障有力

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准备,设立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并对应急物资进行补充完善,配备小型水泵6台、编织袋1000条、羊镐50把、铁锹20把、移动应急发电机组一台、应急抽排抢险车2台等应急物资,全面进入防汛备战状态。一旦在汛期发生险情,最短时间内就能快速集结抢险队伍前往积水点开展应急排涝,确保人员拉得出、设备用得上、物资备得足,全力保障市区排水畅通、安全度汛。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管局 防汛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城管局维护中心拆除一批灯杆非法“挂件”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家具景观容貌,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从今年3月初开始对全市路灯灯杆悬挂物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 漯河市城管局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4月8日,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源汇大队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漯河市区某个擅自建设违法钢架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 对违建说“不”!漯河市城管局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筑势头,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4月8日,漯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源汇大队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漯河市区某个擅自建设违法钢架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 漯河市城管局:清明假期奋战杨柳絮

    4月7日,记者从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了解到,清明节假期中,该中心放弃休息,充分利用有利时间、抢抓有利时机,白天、晚上“连轴转”主动工作,全力以赴战飞絮,守护了一城的假期安乐祥和。

  • 漯河城管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充电”忙

    4月3日下午,清明节假期前一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知识竞赛、考试系列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