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856家食品企业参展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初夏的漯河,林秀花艳、生机盎然。5月16日,为期3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盛大开幕。来自俄罗斯、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等25个境外国家和国内23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汇聚中国食品名城漯河,让食博会异彩纷呈。

本届食博会突出“创新驱动,培育食品经济发展新动能”主题,致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打造优质的食品贸易平台、技术交流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3个省市自治区的856家食品企业参展,邀请到70多家采购团,1万多名采购商参会。国内各地的经销商、渠道商也慕名而来,为拉动食品消费,推动我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促进食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漯河食博会是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展会,从2003年至今,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17年来,漯河市立足产业优势,把食品博览会从一个区域性的小型节会培育成为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大型综合性展会,单届贸易成交额突破400亿元,为食品生产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如今的漯河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食品研发基地和食品加工业集聚地,全市食品企业超7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的六分之一、全国的六十分之一,麻辣面制品、火腿肠、冷鲜肉等单品产量全国第一,年产销肉制品世界第一,日产休闲食品全国第一,年加工转化粮食全省第一,越来越多的“漯河制造”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漯河作为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食品研发基地和食品加工业集聚地,成为全省万亿食品产业的重要支撑。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漯河食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时代脉搏,提升展览质量,举办精品活动,真正把食博会办成连接食品生产和终端消费的桥梁纽带,办成促进食品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平台,为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食品博览会 开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