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吴沛洋——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警营中闪耀

2019-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吴沛洋,男,汉族,25岁,现任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骑警中队分队长。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他忠诚履职、甘于奉献,把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群众服务的热心全部融铸于自己的事业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辅警队伍的良好形象。他在烈日下为受伤老人撑伞当“枕头”的感人事迹刷爆了漯河网友的朋友圈,被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映象网等媒体相继报道,被网友称为“暖心枕头”“最美辅警”。他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青联先进个人”“河南省交警队伍正能量人物”,交通管理支队2016年度、2017年度“十佳辅警”。近日,吴沛洋再添殊荣,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感动:烈日下坐地撑伞腿当“枕头

2017年6月30日,吴沛洋在漯河市会展中心附近执勤时,听到附近有碰撞的声音,闻声看去,一辆银灰色轿车与电瓶车发生碰撞。电动车主看上去是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老人蜷缩在地上,双脚被电车压着,头部距离小轿车的车轮不足一米。

看到这种情况,吴沛洋急忙上前将压在老人身上的电车移开,凭借自身掌握的急救知识,小心翼翼的将其身体放平。通过与老人的沟通,了解到老人出现了头晕、胸闷、心慌的现象。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前,吴沛洋考虑到气温过高会对老人身体造成二次伤害,地表也没有什么支撑点,不能盲目的移动。情急之下,吴沛洋同志坐在地上伸出腿让老人枕着。为了让受伤老人在烈日下感受到一丝清凉,吴沛洋还用队友带来的太阳伞,一直为老人遮阳。

大约30多分钟过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此时,汗水已经湿透了吴沛洋的全身,警服颜色已变成深色。当他想要起身时,却感觉胳膊酸痛,双腿发麻,但他仍踉跄着和同事一起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随后,他没有丝毫停歇,又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执勤工作中去。

担当:用青春热血弘扬正能量

2019年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晚8点左右,在漯河市开源景区,一名男子搀扶着一名20多岁的女子向执勤骑警求助。接到紧急指令后,吴佩洋迅速赶到现场。由于景区正在举办灯展,交通比较拥堵,吴佩洋了解到女子病情危急,立即将其扶上警车,一路拉响警笛,并用警用喇叭提醒前方的车辆请避让,与同事一起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用时仅五分钟就将女子送到某医院进行救治。到达医院后,吴沛洋和同事用轮椅将女子从一楼推到五楼,找到医生挂上了急诊,帮助男子将女子抱到了病床上,寒冷的夜晚他竟累得满头大汗。经医院诊断,女子属于严重过敏症状,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医生说多亏及时救治,要不然会导致缺氧窒息,危及生命。

2017年5月2日晚上,吴沛洋与同事一起执勤后准备返回支队,行至漯河市区嵩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安全岛时,看到一位老人的三轮车由于车轮脱落而停滞在马路中央无法行驶,老人焦急地站在车旁,十分无助。吴沛洋迅速停车赶到老人身边,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三轮车抬到安全地带,并主动找来修车工具,和队友一起帮助老人修好三轮车,助其顺利回家。

拼搏: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

为做好交通管理工作,吴沛洋坚持与时俱进,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但熟练掌握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而且自学了心理学,社会管理学等一切与工作相关的书籍,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将其运用到日常执勤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执勤和服务水平。不仅如此,作为青联委员的吴沛洋还积极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宣讲党的政策、方针、路线,让群众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

寒来暑往,吴沛洋在红绿灯下谱写无悔的青春,以高度的责任感,忠实履行一名交通辅警的职责,努力践行大队“疏堵保通、纠违治乱、服务群众”的工作目标,带领队员圆满完成大型警卫任务40余次,为我市交通事业的发展,群众出行平安、顺畅默默奉献着,用青春热血诠释着“文明、规范、真诚、奉献”的承诺。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优秀 共青团员 吴沛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